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张云松关键时刻远射建功 北京男篮主场力克长春

  本报讯 昨晚,北京金隅男篮主场以100比95战胜吉林长春队。关键时刻,张云松3分远射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加罚1球,正是这4分给了紧紧追赶的长春队当头一棒,最终使金隅男篮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北京金隅虽然赢了比赛,但整场比赛发挥极不稳定,而且篮板球输给对手19个之多。

比赛一开场,北京金隅用极佳的防守限制住对手进攻的同时,自己打得风生水起,迅速将比分拉开,最多时领先长春14分。进入第二节,长春队加强了对琼斯的防守,而北京队的进攻反而乱了起来。此消彼长,当长春队将比分追平后,北京金隅明显急躁,连续的失误导致他们半场结束时反以43比47落后长春队。

  首节长春队的得分几乎是外援罗杰斯一手包办的,这也显示出金隅用解立彬对位防守罗杰斯非常不成功,此后换陈磊盯防仍是毫无起色。半场结束时罗杰斯得到25分,完全洞穿了北京金隅的防线。最终他得到全场最高分47分。

  易边再战,从上一场就显出疲态的哈里森突然爆发,助北京金隅以63比61反超。三节结束,金隅队琼斯、张云松、陈磊均已4次犯规在身。但长春队更为艰难,外援罗杰斯已有5次犯规,萨马基也已4次犯规,在最后一节的争夺中,虽然罗杰斯仍保持着犀利的进攻,但在防守时却是畏首畏尾。长春队内线已经洞开,当他们收缩防守时,外线又被金隅抓住机会,连连得分。终场前1分多钟,张云松远射命中,又加罚1分,将比分拉至99比92,由此奠定胜局。

  此役,北京金隅队5人得分上双,琼斯得到27分16个篮板,哈里森得到16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土球员今天发挥出色,陈磊、张云松、杜江分别拿下21分、19分和12分,但陈磊在终场前扭伤脚腕,很有可能缺席周日的比赛。

  记者今晨就陈磊左脚踝扭伤一事采访了主教练闵鹿蕾,闵鹿蕾说:“陈磊脚踝扭伤没有伤到骨头,只是韧带扭伤,现在伤处肿了,肯定会缺阵与辽宁队的比赛。杜江昨天是在发烧的情况下上阵的,赛后去打点滴,希望他不会因此影响比赛”。

  昨晚在云南红河与上海西洋队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体育馆通道内发生冲突,但情况并不严重。不过,两队主要责任人恐难逃篮协处罚。 (李仁)J230

  CBA第6轮战报

  北京 100:95 吉林

  青岛 80:82 山西

  天津 97:99 辽宁

  山东 109:91 陕西

  新疆 98:92 东莞

  浙江 105:102 八一

  广厦 106:120 广东

  福建 101:109 江苏

  云南 107:97 上海

  老将定乾坤

  孙保生

  老孙说球

  5分险胜长春大成,北京金隅男篮艰难拿下第二场胜利,绝对是老将张云松的功劳,他在最后1分6秒时投中的3分球和1次加罚,堪称一球定乾坤。

  应该说经过6场比赛,金隅队的进攻有了进步,球能转移开了,相互间配合意识增强了,整场有16次助攻。进攻有所进步,得益于张云松等控球队员对节奏的把握,更得益于对球队战术意图的坚决贯彻,故单打独斗的现象有所减少。张云松虽然在上轮投中了6个3分球,但未能使球队获胜。昨晚,他3分球4投3中,全场得到19分,且投中了制胜的关键球,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这正是金隅队三个赛季所欠缺的。场上若是群龙无首,必然是一盘散沙。老将杜江此战也显示出“老”的作用,他的几次传球和协防使局势得到巩固。金隅队现在需要的就是经验,是对比赛的正确阅读。“老”之所用,正是要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J078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磊 | 罗杰斯 | 张云松 | 琼斯 | 杜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