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世界杯首日中国1金2银 李琰满意男队取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08/09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北京首体结束次日争夺,在产生金牌的四个项目中,中国拿到一金两银一铜的成绩,冬奥会冠军王濛在女子500米中三超原来的世界纪录,并在最后的决赛中,将世界纪录提高到42.609。

最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也都顺利杀入决赛。赛后,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对队员今天的点评做了简要点评。

  王濛水平很高 刘秋宏表现不易

  “对于今天比赛,我还是很满意,王濛就不用说了,她今天比赛连续超过世界纪录,最后这成绩提高了快一秒,从短距离项目来讲,已经太多了,她现在的水平的确挺高的。”在女子500米的比赛中,中国三名选手王濛,刘秋宏和付天余都进入A组决赛,最终王濛和刘秋宏包揽冠亚军。

  另一项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美国和加拿大站两站卫冕冠军周洋遭遇韩国三名队员包夹,在对方恶性犯规的情况下,她最终拿到一枚银牌。虽然没能在主场卫冕,但李琰对于周洋的表现还是给予了很大肯定。

  她笑着说“其他队的教练都在说她,三圈都遭到对方的恶性犯规,但她三圈都没放弃,太优秀了。我觉得她能够在乱军当中发挥成这样已经很好了,因为她一直在拼。”

  男子表现很好 团体首进决赛

  自李佳军退役后,中国男子短道一直都处于低潮期,本赛季,在已经结束的前两站世界杯中,中国男队甚至一次都没有进入决赛。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子500米、1500米和团体接力中都杀入决赛,500米决赛中,王洪洋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来的第一个世界杯单项铜牌,而男子团体也是本赛季首次进决赛。

  李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首先肯定了男队的表现。“男子今天的表现也很不错,3个人进入决赛,两个500米一个1500米,这对男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从前两站回来后,他们训练很刻苦,通过这次比赛,他们能够看到在短的周期里成绩有提高,是值得肯定的,希望他们能够更加投入地进入到下一个周期的训练中。”

  而说道男子团体在本赛季首进决赛,李琰还是显得有些兴奋。“其实我们还是有实力的,只是前两站因为失误摔倒了。今天能够第一次进入决赛,还是很开心,而且是主场作战,在主场的加油或者是压力之下,他们能够很平静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的。”(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周洋 | 刘秋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