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热门评论

观澜湖球会朱鼎健:观澜湖为改革开放添砖加瓦

朱鼎健博士接收媒体采访
朱鼎健博士接收媒体采访

    搜狐体育讯 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开打时,观澜湖的会员百分之百都是外商。现在,观澜湖的本土会员数量已经达到50%左右的比重。这样的变化,对于才24年历史的中国高尔夫,绝对可以称得上跨越式发展。这种跨越式发展,可谓与中国的改革开放相辅相成。

  在改革开放初期,对于那些兴致勃勃想进军中国市场的商业领袖来说,通过唱卡拉OK之类的娱乐活动来谈生意显然是不适宜的,“高尔夫需要打四个小时,而且很私密,很优雅。

在这蓝天碧野的四个多小时里,他们什么都可以放开来谈。改革开放初期,深圳特区制造业遍地开花,却缺乏类似于观澜湖这样的配套设施。莞深太需要观澜湖这样的服务产业为改革开放添砖加瓦了。”观澜湖刚好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顶级场所,并伴随这些企业在中国的产业扩张,而不断扩大。今日,中国的经济规模日渐扩大,影响力日益提升,与此相对应,“观澜湖也以其规模成为世界高尔夫的‘一哥’,本土的企业也发展非常迅猛,这些本地企业家,也随之成为了我们的会员。”

  现在,中国以其与世界全方位的接触而展示着其改革开放的成就,观澜湖则迎来了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的再次举办。朱鼎健认为,“目前,高尔夫还没有成为奥运会项目,但是我们相信,这一周,高尔夫世界杯在中国这一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的盛大开幕,就是中国人对高尔夫加入奥运会的最大支持,它向全球人们展现了这个国家开始拥抱高尔夫,开始喜爱上高尔夫这项运动。13亿人支持与参与,是让高球重返奥运会的不可忽略的力量。”

  如同中国的改革开放改变了世界对于中国的认识一样,观澜湖也以其全新模式改造了人们对高尔夫球会的传统认知。在传统的观念里,高尔夫只是一项绅士们之间的运动,而他们的家人或孩子大多会觉得球会距离他们生活很遥远。朱鼎健笑着解释:“在高尔夫界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GOLF’最初的字面意思是‘Gentleman Only Lady Forbidden’(绅士游戏、女士禁入),并非现在大家知道的氧气、绿色、友谊、阳光四要素。”观澜湖则以其“年轻”而敢为,贯彻了“氧气、绿色、友谊、阳光”四要素。在观澜湖,不仅绅士们可以享受到吉尼斯第一大球会这一创记录的球场,他们的妻子可以去观澜湖的4个SPA中心享受SPA,也可以去观澜湖的三大高尔夫学院学习球技,拉近他们与先生们在高尔夫上的距离,而不至于被先生们冷落在球会。他们的孩子可以去儿童艺术廊学习,绝对的“以球会友”,促进家庭和谐。这也就道出了观澜湖与大多数球会的差异,“很多球会只提供会员高球这一方面的服务,观澜湖则是一家综合了高球、旅游与休闲的度假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