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日本站浅田真央女单摘金牌 意组合冰舞夺冠

[日本包揽前三 浅田真央似天鹅]
浅田真央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的比赛周六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单比赛中,浅田真央获得冠军,她的队友铃木明子、中野友加里分获二、三名。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佳丽获得了冰舞项目冠军。

  女单自由滑: 浅田率日本女单包揽前三 大冬会冠军铃木首获银牌

  浅田真央最后一个出场,自由滑音乐来自前苏联作曲家哈恰图良的《假面舞会圆舞曲》,华丽的音符描述出一幅19世纪30年代俄国上层社会浮华生活的画面,技术方面她开场按计划完成了一个高质量的前外3周半的单跳,紧接着的一个3周半+后外点冰2周的连跳被降组,随后又接了一个后内点冰3周+后外结环2周+后外结环2周的连跳,此后还完成了四个单跳,直线步和燕式步达到3级,旋转4级,自由滑得分126.49(技术分64.25,节目内容分62.24),虽然与她个人的最高得分尚有不小的差距,但已经足够傲视群芳,加上短节目得分后总分为191.13,这样就轻松的以20多分的优势将金牌揽入怀中,并昂首挺进总决赛。

  由于日本国内高手众多,曾获2007年大冬会冠军的铃木明子只能算是二线选手,今天她以一套异国风情俄罗斯民歌《黑眼睛》艳压全场,节目前段的勾手3周+后外结环2周、前外2周半+后外点冰3周的两组连跳虽然难度不高,但都较为稳定的落冰,并在后半部分做了一组连续跳,直线步和燕式步分别达到了3级和4级,旋转4级,得到了112.08分(技术分56.96,节目内容分55.12),并以总分167.64获得了亚军,这同时也是她运动生涯首枚大奖赛奖牌。

  日本女单三号选手中野友加里今天较好的发挥了水平,她的自由滑节目是一套浪漫主义芭蕾舞剧的代表作《吉赛尔》,有伤在身的她没有重拾自己拿手的3周半跳,而是求稳改成了2周半,两组3周连跳的第二跳也只是做了2周,两套步伐分别上了3级和4级,旋转定为4级,得到了112.05分(技术分56.93,节目内容分55.12)位居自由滑第三,这对她而言亦已经是个不错的分数,两项相加后总分为166.87分,这样她也以一站亚军一站季军的成绩进入了总决赛。

  短节目排二、三位美国选手瓦格纳、芬兰选手莱比斯托自由滑表现平平,未能进入前三名。

  冰舞自由舞: 意大利组合险胜法国 搭上总决赛末班车

  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佳丽今天的自由舞是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得分87.28(技术分43.20,节目内容分44.08)依然不敌法国组合佩查拉特/伯尔扎特,但凭借规定舞的较大优势最终以总分176.67摘得本站比赛冠军,这样他们就以一站冠军一站亚军的身份入围了总决赛,佩查拉特/伯尔扎特获得175.42总分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美国小将萨缪尔森/贝茨以161.45的总分获得铜牌。

  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在莫扎特的《安魂曲》中顺利完成了他们的比赛,最终以总分131.90获得第九名。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