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完败昭示陶菲克已非林丹对手 一代传奇走下神坛

    搜狐体育讯 在两代羽坛霸主的巅峰对决中,新科奥运冠军林丹技高一筹,以2-0横扫老对手陶菲克,这位陶菲克之后的男单最强者,以一场大胜宣告“林王朝”的到来,而随着状态日益下滑,一代传奇陶菲克已经彻底走下神坛。>>陶菲克像流星般陨落?

  >>林丹2-0陶菲克进决赛 国羽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自从06年多哈亚运会加冕之后,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的状态便始终处在下滑阶段。北京奥运会之前,除了在07年收获无足轻重的亚锦赛冠军外,就再也没有冠军进账,而来到北京奥运会,被视作林丹大敌的陶菲克重复了林丹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幕,首轮便告出局,两人也就阴差阳错未能在奥运舞台上演巅峰对决。组图:林丹获胜古巨基变粉丝 两位帅哥相谈甚欢

  北京奥运会惨败之后,陶菲克坦言自己老了,巅峰期也已经成为过去,自己进入到享受羽毛球的阶段。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好心态,在10月初的澳门公开赛,陶菲克一路挺进了决赛,最终横扫世界第一李宗伟夺魁,打破了长达一年之久的冠军荒,也再一次进入到人们的视线。随后又在法国赛同老将盖德会师决赛,上演一场羽坛黄昏对决,当时林丹、鲍春来休战,陈金又屡次负于盖德,国羽处在多场无冠的尴尬中,那时看上去,陶菲克和盖德大有东山再起的架势。

  然而从这几场比赛看,陶菲克的复苏更像是回光返照,中国赛1/4决赛被中国小黑马杜鹏宇淘汰出局,此番面对林丹更是未占任何便宜,以一场溃败告终。如果说奥运会上的一场失足尚存在意外因素的话,从近来连贯的表现看,陶菲克已很难给林丹制造威胁,他的黄金时代也已经成为过去。随着年事渐高,以往迅即的步伐移动,犀利的变速突击能力较以往下降很多,这位印尼天才一贯疏于训练的弊端,更是加剧了这种问题。

  倒是林丹凭借着着这场胜利,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人的地位。陶菲克毕竟是林丹之前的最强者,此前更是有多场在大赛中大胜林丹的战例,两人任何时候的对决都不乏意义,此役过后,“林王朝”彻底来临,对林丹而言,剩下的事情就像他此前讲的那样,他现在只是跟陶菲克打成了个平手,两人都是奥运冠军,也都有世锦赛冠军进账,只是陶菲克多了亚运会冠军,林丹则有两个世界杯。

  林丹实际上同陶菲克并不是同一时代的球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年仅19岁的陶菲克便已是世界第一流选手,而小陶菲克两岁的林丹从03年才开始上升为一流选手,两人巅峰状态的交汇点实际上是在奥运会后的05、06年,林丹这段时间虽赢了陶菲克不少,但在世锦赛和亚运会决赛两场重要的比赛中,均溃败于对手留下了遗憾,若想彻底超越这位羽坛传奇,林丹还需更加努力。(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战报:林丹2-0陶菲克 谢杏芳2-0朱琳 陈金2-0 周蜜1-2
    综述:港羽半决赛:神雕侠侣进决赛 男单女双提前夺冠
    解读:解读"林陶大战":数据析林丹占优 但仍需防一点
    声音:与林丹恋爱找回自信 谢杏芳:朱琳振作得靠自己
    深度:完败昭示陶菲克已非林丹对手 一代传奇走下神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林丹 | 盖德 | 林王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