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出征年度总决赛 程菲领衔奥运金牌阵容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扬羽) 12月中旬将在西班牙举行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是今年体操界的最后一项大赛。结束了奥运征程之后,中国女队将派出由程菲领衔的五位实力选手参加本次赛事,力争为2008年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国际体联根据全年总积分给所有运动员进行排位,每个单项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将收到国际体联发出的邀请函,参加于12月中旬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分站赛上表现出色的中国体操队目前已经公布了参赛人选。>>您觉得体操队能在总决赛获得几枚金牌?

  中国女队这次派出的全部是一线阵容,5位选手均是北京奥运会女团金牌成员——程菲、杨伊琳、李珊珊、何可欣和江钰源。几位小花虽然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但仍需要国际大赛的不断磨练,此行马德里的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为2008年的赛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而男队方面这次派出的是张宏涛等并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在11月中旬结束的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张宏涛获得了鞍马金牌,严明勇和冯喆包揽了吊环和双杠的桂冠。中国男队这次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也取决于其他世界高手是否参赛。

  已经确定参加这次总决赛的外国女选手有俄罗斯的伊莲娜·扎莫洛德奇科(Elena Zamolodchikov);男选手方面,日本的富田洋之、法国的库切拉(Yann Cuchera)、澳大利亚的菲利普·里佐(Philippe Rizzo)和拉脱维亚的埃·萨伯罗年科(Evgeni Sapronenko)等也将汇聚马德里。

  由于受伤等原因,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德国男子体操领军人物汉布岑(Fabian Hambüchen)、33岁的德国女将丘索维金娜(Oxana Chusovitina)、雅典奥运会跳马金牌西班牙的德费尔(Gervasio Deferr)等名将都没有报名参加本次比赛,难免令人感到遗憾。(完)

延伸阅读:蹦床冠军陆春龙:何雯娜太厉害 不是我要的类型
          肖钦获赠97万宝马 四奥运冠军拥有同款名车(图)
          日本体操诞生新双子星 黄金一代之后新生代崛起
          陈一冰购豪华座驾 超级阳光笑容迷倒众人(组图)
          陈一冰高价购豪华跑车 郭晶晶仲满拥有同款(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