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煮酒中超谁是英雄 朱骏"金元攻势"能否带来奇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经历了长达八个月厮杀,2008中超联赛将在今天下午迎来收官之战。尽管非议、纷争不断,降级队悬念早早破解,但冠军之争少有地保留到最后一轮,也算是今年中超难得的一抹亮色。

究竟是鲁能笑傲群雄,还是上海申花后来居上,只有比赛才能给出答案——

  鲁沪今日在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决出王者,这是中国足球本年度最后悬念。而在职业联赛14年历史中,最后一轮产生冠军,也仅仅是第四次。巧合的是,前两次鲁能和申花各成为一次幸运儿,如今两队直接PK,无论谁能笑到最后,都将成为大连之后第一支获得三冠的队伍,意义将相当重大。

  积分榜上,鲁能62分居首,申花两分之差紧随。精确统计鲁沪争冠的概率,山东对广州、上海对浙江,每一场比赛都有胜平负3种结果,两场比赛再互相组合就可以有9种结果,但其中7种都是强势的山东夺冠,夺冠希望超过七成。而上海申花只有在胜浙江,而山东又平或负广州的两种情况下才能夺冠。

  而回顾此前三次竞争到最后一轮才产生冠军的历史,除了长春亚泰扼杀冷门,真正把命运掌握到自己手中外,其他两次都是极具波折。1999年辽宁受阻击后成就山东夺冠,2003年上海申花也受阻击,上海国际仅仅是运气太差而未能夺冠。另一个对申花有利的是,本赛季山东鲁能所输3场球中,就有一场是上半程对广州。

  这意味着中超最后一轮并非全无悬念,而最重磅的球队就变成了广州医药,这支升班马一度表现不俗,并成为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他们能否翻版当年北京国安的历史,从而阻击山东鲁能成功,这将是超五世最后一轮比赛中最大的悬念。 (金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