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古蒂500场之夜荣辱并存 1缺点注定他难比肩劳尔


    搜狐体育讯 古蒂又一次进入了伯纳乌名人堂。9月14日,他在对努曼西亚的比赛中打进了皇马的第5000粒联赛进球,今天,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他又完成了自己代表皇马参加的第500场比赛。在现役球员中,这个成绩仅比身穿皇马球衣出场647次的劳尔以及出场527次的卡洛斯要少,而巴西人现在已经离开了伯纳乌,古蒂超越他,成为仅次于劳尔的第二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巧合的是,古蒂是在自己的皇马处子秀13周年纪念日前夕迎来自己的第500场比赛的。1995年12月2日,古蒂在皇马4比1战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完成一线队处子秀,当时皇马教练席上坐着的是阿根廷人巴尔达诺。在第60分钟替补阿马维斯卡上场的古蒂就此开始了自己的伯纳乌生涯,在这13年中,他相继与米贾托维奇、苏克、西多夫、费戈、齐达内、罗纳尔多等超级球星并肩作战,踢过前腰,后腰,边路甚至中锋。如果没有劳尔,金狼会是皇家马德里毫无疑问的标志性人物。《阿斯报》说:“虽然古蒂只是副队长,但他永远不会被马德里忘记。”

  古蒂是与劳尔完全不同的两种球员,如果是劳尔是朴实无华却高产的汤姆·汉克斯,那么古蒂就是才华横溢的叛逆少年詹姆斯·迪恩。不过在一点上,古蒂与劳尔的态度是一致的,那就是对皇马的忠诚,愿意为神圣的伯纳乌付出一切。对赫塔菲,古蒂是最渴望胜利的皇马球员,他热切希望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纪念碑之夜添加光彩,也热切希望能让球队继续保持对巴塞罗那的压力,完成联赛三连冠的伟业。

  在过去一个月中,古蒂、加戈与斯内德的三人中场组合已经确定了主力位置。加戈与斯内德都是攻守兼备,他们不仅与古蒂有默契,而且能够成为古蒂的保护者,让他更安全的拿球。但在本场比赛中,意外早早发生,斯内德仅踢了17分钟便被换下场。替补上场的范德法特脚下技术没有任何问题,但在跑动与拼抢能力方面却与斯内德存在不小距离。古蒂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控球时间与效率都因此大大下降。不过在第54分钟,14号球员还是完成了一次漂亮演出,他先抢后传,帮助萨维奥拉将比分扳平。

  我们不能说古蒂不积极,不努力,但积极与努力并一定就会带来胜利。开场那次导致失球的传球被断就不说了。第77分钟,副队长积极地回防到底线,铲到了对方前锋乌切。起身后古蒂面对主裁判出示的黄牌,虽然没有上前质问但却笑着鼓掌进行讽刺,因为他认为乌切是明显的假摔。虽然慢镜头显示的确如此,古蒂并没有接触到乌切,后者跳起闪避后主动摔了下去。但无论如何,都不是一名成熟球员应该做出的反应,如果主裁判因此追加一张黄牌,赛后谁都无法抱怨。

  与劳尔一样,古蒂就是一本活的皇马荣誉册,他的500场比赛由352场西甲,93场欧冠联赛,39场国王杯比赛以及16场其他杯赛比赛组成,期间共为球队赢得了3次欧冠联赛冠军,5次西甲联赛冠军,2次丰田杯冠军,4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与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但或许正是因为经常在比赛中不冷静,犯下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错误,古蒂才一直得不到承认,不被视做一名领袖球员,即使是在伯纳乌,不喜欢他的球迷也不在少数。500场不是结束,只是一个开始,古蒂若想在下一个里程碑到来时拥有更辉煌的成绩,就必须学会象劳尔一样,将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到腿上,用腿去教训对手,而不是用手与嘴。(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蒂 | 劳尔 | 伯纳乌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