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9号两年联赛首进球 阴霾人破荒也是倒霉蛋

兔子本赛季联赛首球也无用
兔子本赛季联赛首球也无用

    搜狐体育讯 伊瓜因未能如舒斯特尔所希望的那样即使复出,萨维奥拉又迎来了一次机会。连续两场比赛首发。兔子再没有任何借口可找,舒斯特尔给了他足够多的信任,他必须给出足够的回报。事实上,萨维奥拉做到了,在比赛中,他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平。但不幸的是,这粒漂亮的进球对皇马与舒斯特尔没有任何实际帮助,卫冕冠军在客场毫无机会地被赫塔菲凌辱,萨维奥拉的进球变成了无用功,就象被拒绝的情书一样很快就会被当事人忘记,他在皇马的未来,依旧没有发生变化。->>萨维奥拉应该离开皇马吗?

  这是萨维奥拉本赛季第一次在西甲联赛中首发,虽然在周中的欧冠联赛中表现不佳,错过了多次门前机会,但舒斯特尔还是让他继续上场。一方面这是因为主教练手中无人可用,小将布埃诺虽然冲劲十足,但毕竟经验尚浅、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萨维奥拉的特点更适合于客场作战,目前这支皇马无法做到在比赛中全面压制对手,阿根廷人的速度在对攻战与反击战中威胁更大。

  皇马的开局是噩梦式的,不到两分钟便被对方打进一球。这个失球不仅让场边的舒斯特尔心中一凉,也让萨维奥拉很痛苦,因为这意味着他在接下来的比赛时间中必须投入到对方后卫的大腿丛林中去,不可能得到在反击战中充分展示自己速度与敏捷的机会。不过久经征战的兔子已经习惯了各种意外,他明白自己不可能在与对方球员的身体接触中占到便宜,于是决定尽可能快地完成技术动作。第4分钟,皇马的第一次有威胁攻门便由萨维奥拉创造,他在禁区弧顶处的果断射门让同胞阿邦丹奇耶里惊出一身冷汗。

  第16分钟,还是同样的选择。劳尔回传试图与萨维奥拉进行配合,但阿根廷人不作停顿直接射门。但终究,阵地战不是萨维奥拉所擅长的,而且由于斯内德下场,皇马中场无法安全地拿球与传球,萨维奥拉不得不远离禁区去寻找皮球,这更加降低了他对赫塔菲球门的威胁。“舒斯特尔应该立即用布埃诺换下萨维奥拉,给球队增加一个前场支点,这样劳尔与德伦特踢起来都不会那么累。”西班牙媒体评论员在中场休息时给皇马支招。不过舒斯特尔并不愿意这么早就打出自己的最后一张牌,萨维奥拉也得以完成自己本赛季的西甲处子球。

  第54分钟,古蒂抢断后直传,埋伏在对方两名后卫之间的萨维奥拉心领神会,这样的短距离冲刺是他最喜欢的踢球方式,不做任何停顿,甚至连脚都没换,抢在对方后卫之前直接就是用外脚背一脚弹射,皮球从近角飞入球门,由于距离过近,阿邦丹奇耶里没有任何办法。这是萨维奥拉在4月28日、上赛季第34轮皇马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后打进的首粒联赛进球,距今已经6个月之前。更遥远的是皇马的9号进球纪录,皇马上一次由9号球员在联赛中进球已经是2006年12月3日的事情了,当时的9号还是罗纳尔多——上赛季,萨维奥拉穿的是24号。

  进球后萨维奥拉一如既往地手指天空,将进球献给天堂中的父亲,这是本赛季我们第二次看见他这么做,上一次是在一个月前,在皇马客场对皇家联合的国王杯比赛中。巧合且不幸的是,在那场比赛中,皇马同样是输掉了比赛,萨维奥拉的进球同样并无实际意义,球迷们回忆起它时同样是屈辱多过欣喜。赛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已经宣布将在冬季转会期中签下两名年轻且速度快的球员。年轻,速度快,这不正是萨维奥拉的标签吗?萨维奥拉现在还不满27岁,我们觉得他老,是因为长期板凳生涯让他变得沉默与忧郁,是因为他心里一直都是沉甸甸的。我们不愿意看到这一幕,但却又不得不承认,萨维奥拉还将继续这样生活下去。(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维奥拉 | 舒斯特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