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完胜王宝泉仍不满意 欲趁热打铁找问题

  比分上看是一场一边倒的完胜,但过程却让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难言满意。赛后回到酒店吃过晚饭,王宝泉马上就召集全队观看与浙江队的比赛录像。“我当然不满意,否则怎么会赢了球还马上看录像?必须趁热打铁总结问题。
”至于最不满意的环节,王宝泉毫不护短地说:“我们在精神上基本没有进入比赛状态,这场球要是换成实力更强一些的对手,估计就交代了。”

  王宝泉认为天津队在第一局开局和第三局中段局面混乱的原因不是技战术上的问题,而是精神上不够投入。“第一局一上来我们0:5落后,一传不到位,进攻下不去球,全队都显得迷迷糊糊。”其实王宝泉在赛前做准备活动时就发现了队员脸色都有些不对,“这跟我们的作息习惯有关系,下午比赛前队员们都是午睡刚起,不容易调动起情绪。我在准备活动时就要求她们动作幅度大一些,要马上兴奋起来,但一上场还是进入状态很慢。”如果说首局初段的低迷是作息原因所致,那么第三局后半段的混乱在王宝泉看来则完全是全队过分放松导致的,“第三局一度进攻严重卡轮,被对手把比分追了上来。其实我在第二局结束后就告诉队员不能放松,第三局要争取更多的小分,但大家还是过早地放松下来了。”

  说到这里,王宝泉突然向记者询问本轮上海队与江苏队的比赛结果,当他得知上海队虽然3:0获胜,但净胜分很少时,这位铁帅显得更加遗憾,“多好的扩大小分优势的机会,第三局我们完全可以不让对手拿到这么多分。虽然现在联赛刚刚进行到一半,但从目前局势看很可能最后要靠小分决定名次、我马上开会总结就是要告诉大家,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以为赢了球就万事大吉。任何比赛的结果都不能代表一切,过程上也要追求完美。最起码这场比赛天津队在精神状态上没有取得完胜。”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