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 > 滇沪冲突动态

“CBA滇沪冲突”追踪 刘炜:没打架只是保护小弟

  本报讯 CBA前晚战罢第6轮,在一“榜尾大战”中,云南队在主场战胜上海队,在自己迎来本赛季首场胜利的同时,也“送给”了上海队六连败。倘若是谁胜谁负,也只是兵家之常事,但赛后两队球员发生的冲突,却让此战变得“不平常”。

昨日,卷入此事件的上海队国手刘炜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在描述冲突过程的同时,也表示他并没有冲打对方球员,而是前去劝架。他还对某网站报出的消息不满,称消息“与事实不符”,希望不要炒作。

  在刘炜的这篇标题为《最不愉快的一场比赛》的博文中,刘炜详细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在赛后我们准备换衣服回宾馆的时候,嘉伯遇到蔡亮,两个人吵了起来,保安及时将他们拉开回休息室,突然嘉伯扔下手里的包冲到蔡亮面前就是给他一拳,当时大家就有点气愤,双方互相推搡了一下,吵了起来。”

  刘炜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看到队友被欺负,我们肯定要上去帮忙啊,他都先动手了。好多朋友打电话来问是不是我打人了?我都要疯了!我们冲上去也只是为了保护小弟,我哪里打人了?”

  在博客的最后,刘炜还谴责了某些媒体的不实报道,希望记者们能够还原事实真相:“我们并没有去什么警局,更没有所谓的‘群殴’,希望那些记者不要再写出一些令人误解的新闻,拿我们这件事情来炒作!”

  究竟刘炜有没有打架呢?现在还没确切的证据。不过,有目击证人将冲突的现场拍了下来,并在网上曝了光,但视频比较模糊。但在这段1分钟左右的视频当中,可以看到现场的情况非常混乱,两队的球员搅在了一起,其中还可以辨认出有刘炜冲进人堆的境头,在混乱中还有人倒在地上,不过很快就爬了起来。

  究竟事实真相如何,还要等相关的调查结果。篮协肯定要有处理结果,由于昨日正值周末,收到通报的篮协也暂未就此事作出处理,不过周一应该会公布处理结果。王会赟

  刘炜涉“暴”非头遭

  四年前“飞踹”张庆鹏

  本报讯虽然刘炜(右图)在前晚的“滇沪冲突”扮演的是什么角色,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对刘炜来说,在赛场上与对手发生冲突并非第一次。4年前的CBA联赛上海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刘炜就有“飞踹”张庆鹏事件。

  4年前,上海队在主场以81比93不敌来访的辽宁队。在第4节中,刘炜在与张庆鹏的对抗中双双倒地。有些“气急败坏”的刘炜抬脚就给了曾与自己同在国家队效力的张庆鹏一下。站起身的刘炜还不依不饶,向裁判申诉是张庆鹏先踢了自己,张庆鹏在地上躺了一会儿后,站起身,耸耸肩,并未还手。由于此时,双方的队友看上去都比较冷静,因此才未出现更大骚乱。

  赛后,刘炜承认飞踹张庆鹏,并发表了公开道歉书。但道歉书的内容却让张庆鹏很不满:“他不是在跟我道歉,他的道歉只能说是对球迷和媒体的道歉。”另外,张庆鹏对于刘炜在“道歉书”中对自己的“不干净的动作”指责有点莫名其妙,“这个事件本来就跟我没有什么关系。我只是在正常地防守,根本就没有对他做任何不正规的动作。如果我有动作,篮协肯定也要处罚我。”

  得知张庆鹏的“不配合”,刘炜更是有些郁闷:“他本来就做了不应该做的动作,我都已经向他道歉了,他还想怎么样?”

  两人在打“嘴仗”的同时,篮协也开出了罚单,刘炜被罚款20000元(其中个人10000元、俱乐部10000元),停赛1场。王会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