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羽毛球公开赛林陶大战林丹胜 中国队提前获两金

  本报讯 昨天,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除男双外中国队均有选手进入决赛,并且包办了男单和女双的决赛席位。林丹在半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陶菲克,与陈金在决赛中会师,中国队提前获得了男单金牌。而女双决赛也将在两对中国选手张亚雯/赵婷婷和成淑/赵芸蕾之间进行。

  雅典奥运冠军、印尼的天才球员陶菲克与北京奥运冠军“超级丹”的每次碰撞,都是羽坛的一大盛事。但因为陶菲克在公开赛上经常打得漫不经心,在上周的中国公开赛第二轮就败给了中国小将杜鹏宇,而让“林陶大战”泡汤。一周之后易地再战,林丹和陶菲克,终于在香港公开赛半决赛中成就了本年度首次对碰。

  第一局一开始,陶菲克进入状态较快,以3比0领先林丹,但此后林丹借助后场扣杀撕破了陶菲克的防守网,并以21比19先下一城。慢热的陶菲克次局终于找到了节奏,并一度以13比8领先。但林丹突然发力,后场扣杀和网前进攻连连得手,竟连得8分,以16比13领先陶菲克。猛烈的进攻也挫败了陶菲克的求胜欲望,最终林丹以21比14拿下了次局,轻松地以2比0击败了“宿敌”陶菲克。决赛中,他将和队友陈金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泰国选手波萨那。

  因状态不佳而萌生退意的女单名将谢杏芳昨天也有不俗的表现。在女单半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队友朱琳晋级决赛,她以前已经三次获得香港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如果第四度蝉连,相信会鼓励她继续留在国家队。但她在决赛的对手并不好应付,东道主选手王晨以2比1击败了队友周蜜杀进决赛。女双比赛中,中国队的张亚雯/赵婷婷以2比0击败了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成淑/赵芸蕾以2比0击败了韩国的河贞恩/金敏均,会师决赛。混双半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以2比0战胜队友郑波/马晋,决赛中将迎战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中国男双在“风云”组合缺席的情况下,全部无缘四强。梁燕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林丹 | 张亚雯 | 陈金 | 赵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