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中超2008赛季收官之战 泰达不赢球亚冠就有麻烦

  如果上一场大连海昌队没能从申花那里抢到1分,现在该是由泰达决定他们的命运。但凭借着队员们异常顽强的拼搏,大连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2008赛季最后收官时,终于轮到他们决定别人的命运了:泰达想要确保得到明年的亚冠资格,只有战胜大连队这一条路可走。

  泰达不赢球就有麻烦

  在日前结束的上海会议上,亚足联最终确定,明年亚冠联赛中,中超将拥有4个席位。目前泰达排名第四,领先第五名陕西队2分,历史上首次进军亚冠指日可待。不过,前提是他们必须在30日的比赛中击败大连队。如果双方打成平局,泰达队其实也有机会,他们与陕西队胜负关系相同,净胜球却领先对手多达10个。不过,排名第三的国安队只比泰达多1分,如果在最后一轮联赛中,出现国安输球、泰达打平而陕西队又全取3分的情况,那就不单纯是泰达与陕西比较胜负关系和净胜球,而是3支球队放到一起进行比较了。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泰达就会有大麻烦,3队之间进行的6次交锋中,泰达积分最少。

  为了确保亚冠资格,不看别人脸色,泰达早早就确定了本轮必胜的目标。俱乐部方面表示,只差一步进亚冠,这对泰达队是个绝好的机会,关键时刻,他们绝对不能放松,一定要咬牙坚持到最后。

  海昌没压力一身轻松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一周前还异常紧张的大连队,眼下却超级轻松。比赛之前没有任何压力,这也是本赛季唯一一次。

  保级尚未成功时,大连队对联赛末轮严重缺乏信心。队内人士曾经指出,实德与泰达之间积怨颇深,一旦走到最后一战定生死的一步,泰达绝对不会放过全力阻击大连队的机会。但现在,大连队却完全放下了思想包袱,这为他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9日前往天津的路上,队员们都在轻松谈论对手进入四强的形势,轮到大连队决定别人的命运,今年还是头一回。值得一提的是,老将陈东、唐田,甚至年轻的董方卓都没有随队出征,本场比赛中,科萨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充分锻炼小将。由于赛季即将结束,大连队又将进入到新一轮调整当中,小将们肯定要全力以赴展示自己,争取在新赛季中抢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此种情况下,无欲无求的大连队很有可能给泰达这支准亚冠球队制造一些麻烦。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