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数据竟是西甲倒数第2 神人在此也跟着丢人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个1比0战胜维尔瓦与博里索夫,连续两场比赛不丢球,马德里媒体上又出现了歌颂后卫线的文字。但很快,赫塔菲就证明连续两场不丢球并不是因为皇马后卫线出色,而是因为维尔瓦与博里索夫的攻击力太糟糕了。“面对这样的后卫线,你们都能不进球?”赫塔菲发出了疑问,然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一个,两个,三个……佩雷斯球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为什么会有嘘声?因为球迷们认为进球还不够多,认为主裁判的表现太糟糕,如果他能戴上眼镜的话,赫塔菲的进球至少还能增加两个。

  “我们距离上赛季那支皇马只差一点,那就是卡西利亚斯的扑救。”赛前舒斯特尔隐晦地批评了西班牙国门近来的表现。的确,卡西最近的表现并不好,在本场比赛中也出现了好几次失误,比如说第79分钟,在防守格拉内罗开出的小角度任意球时居然脱手,幸亏门柱帮忙才没有太过丢人。但更多时刻,卡西都是无奈的,任何一名守门员站在这条防线之后都会很无奈。下半场后半段,卡西干脆将围嘴拉起,将自己的半张脸隐藏了起来,不是因为冷,而是因为觉得丢人——输给赫塔菲不丢人,但输得如此之惨,如此一塌糊涂让卡西感到羞愧。

  整场比赛就是一出华丽的失误集锦,不用编辑,主教练们就可以拿着录像去给球员上课,告诉他们那些错误是不能犯的,犯了之后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第一个被提及的肯定是失球时间,上半场开场130秒失球,下半场开场104秒失球!一次可以说是偶然,但连着两次就肯定是球队注意力出了大问题,与之对应的是一份数据统计:本赛季皇马在上下半场开始的前15分钟内一共丢了9球,是西甲第二差,仅仅好于神经刀希洪竞技。接下来是具体分析。第一个失球源自中场传球被断,右后卫托斯失位被对方打身后,右中卫拉莫斯上前补位扑得太猛,结果被对方轻松抹过,另一位中后卫佩佩跑去了封堵前点,结果加维兰将皮球传向后点,在那里防守的是矮小的左后卫马赛洛,阿尔宾轻松头球得分。这是一个教科书般的失球,托雷斯、佩佩与马赛洛是被动失误,拉莫斯则是主动失误,如果他能稳重一些,不是想着一脚就解决问题,这个失球也就不会发生。

  本场比赛是拉莫斯代表皇马参加的第150场比赛,自从2005年9月10日加盟以来,拉莫斯一共为皇马出战了108场联赛,25场欧冠联赛,12场国王杯以及4场超级杯比赛,逐渐成为了伯纳乌的新偶像,但在这场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却不能让人满意。第37分钟,赫塔菲快速进攻,拉莫斯禁区内冲动放铲,没有铲到皮球反而是将已经形成单刀的对方前锋索尔达多铲翻,如果换个严厉一点的主裁判执法,肯定是红牌加点球,就算是温和派的主裁判,只要他视力健康,点球也是肯定的。下半场,拉莫斯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判断错了落点,皮球没有落在他的头顶,反而是打在了上臂,主裁判再一次视而不见,佩雷斯球场再度爆发出雷鸣般的嘘声。

  拉莫斯只是状态低迷,漏洞百出的皇马后防线的一个缩影。马赛洛对防守的贡献几乎为零,无论是老将孔特拉还是小将格拉内罗都能在皇马左路长驱直入。佩佩同样应该被红牌罚下,第88分钟他在身后放倒已经直接面对卡西利亚斯的乌切,而且是用手。老将萨尔加多完全跟不上对方的速度,第二个失球发生在他镇守的右路,但就连电视转播镜头都不知道他当时去了哪。在中场,古蒂传球失误导致了第一个失球,加戈铲球失误导致了第二个失球,至于卡西利亚斯,对方的射门被门柱弹出后居然能打在他的脚后跟上……3个失球,2个门柱,至少3次被放过的严重犯规,就算卡西利亚斯立即变身成“圣伊克尔”,他所能做的也就是将羞愧的脸庞稍微多露出来一点而已。(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