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收官观战指南:鲁沪哄抢冠军 三强亚冠博弈

  中超联赛仅剩一轮,中超冠军仍然如雾里看花。

  山东鲁能领先上海申花两分,只要本轮能在主场拿下沈祥福执教的广州医药队,鲁能便将铁定拿下冠军。上海申花本轮主场迎战浙江绿城,如果山东鲁能不能在主场全取三分,那么上海申花最后一轮登顶的希望就大大增加。

目前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的净胜球同为29个,两者之间比赛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都一样,这意味着如果最后鲁沪积分相同的话,那么将看全部比赛的净胜球和进球数,目前上海申花进球数比山东鲁能多两个,显然鲁能最后一轮容不得半点闪失。

  就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队的实力而言,鲁能和申花的赢面都很大。然而,最后一轮比赛的看点远远超越了实力本身。有人要收购辽足然后退出以帮助申花,申花将为广州阻击鲁能悬赏,鲁能早已搞定裁判,这些真真假假的传闻令人眼花缭乱。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夺取佳绩不切实际,但就足球乱象而言,中国足球却是“一切皆有可能。”中国足协对此也是高度重视,据悉,今天鲁沪双雄的比赛都将使用外籍裁判执法。除了聘请外籍裁判外,中国足协还对今天比赛的开赛时间、中场休息时间,以及下半场比赛的开赛时间都作了明确规定。显然,对于关系到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轮中超联赛,中国足协下足功夫以防出现意外。

  由于广州医药和浙江绿城都已是无欲无求,更重要的是这两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弱。本赛季鲁能客场便曾被广药击败,上海申花客场对浙江绿城也只收获了一场平局。因此,本轮广州医药队和浙江绿城队的比赛态度便值得高度关注。广州医药队不仅提前抵达济南准备最后一轮联赛,主教练沈祥福更是表示要踢出职业精神,肯定会全力以赴。想当年,正是沈祥福在甲A联赛最后一轮率领北京国安阻击了辽宁队,才帮助山东鲁能夺得第一次甲A冠军。如果沈祥福真能像当年一样全力以赴,那么鲁能赢球并不容易。相比较而言,上海申花拿下浙江绿城相对容易,申花实力占优且有主场之利,据说最后一轮申花的单场赢球奖金就有两百多万,重赏之下申花必将三军用命。

  抢“门票”!

  京津陕谁敢怠慢?

  与中超冠军的归属相比,或许更多的球迷关注的是除了鲁、沪两强外,还有哪两支球队能有幸代表中国参加2009年改制后的亚冠联赛?起码国安球迷、泰达球迷和浐灞球迷会对此格外关心,因为京、津、陕三队今天仍要为两张宝贵的“亚冠门票”而最后一搏,谁敢懈怠谁就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中超29轮战罢,排名第三位的北京国安队积分达到了55分,紧随其后的天津泰达也有54分在握,而排名第五的陕西浐灞则只拿到52分,仅从积分情况来分析就不难发现,最后一轮,只要京津两强双双取胜,那浐灞夺取“亚冠门票”的希望就将彻底落空。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今天将在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成都谢菲联,而泰达此役也将坐镇主场,对手是已经保级成功的大连海昌,只有浐灞要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

  在陕西球迷看来,京津两强尽管掌握着主动权,但并不能排除“意外”的出现。对浐灞将士和球迷而言,国安如“意外”输给谢菲联,那将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因为一旦京、陕两队同积55分,那么,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浐灞本赛季客场1∶1平国安、主场2∶1胜国安),浐灞将力压国安一头。如果国安输球、泰达战平,有可能出现三队同积55分的情况,届时三队之间算胜负关系,泰达会比较吃亏,浐灞同样有机会拿到“亚冠门票”。另一种“意外”是,国安击败或战平谢菲联后稳获一张“门票”,而泰达主场负于大连,那浐灞只要击败河南建业便可挤掉泰达搭上直通下赛季亚冠赛场的“末班车”

  “现在去算积分、概率这些东西意义不大,毕竟主动权不在我们手里,不过,如果国安和泰达真的出现了‘意外’,而我们却没能做好自己的事情,没能从河南队身上全取三分,那可就太遗憾啦,因此,最后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全力以赴争取客场获胜,争取不留遗憾!”浐灞队队长李彦在谈到“门票之争”时显得十分理性,当然,他的话语中也透露出了对陕豫之战的重视和对胜利的渴望。

  本赛季首循环的交锋中,浐灞在主场凭借李毅和忻峰的进球2∶1力克建业队,不过,那场比赛攻入一球的建业外援奥利萨德贝也展示了出色的脚法和敏锐的门前嗅觉,如今,本赛季已贡献了11粒进球的奥利萨德贝将与深圳队外援约翰森(进13球)、广州队外援拉米雷斯(进12球)共同争夺“金靴”,浐灞自然要对他“重点照顾”,主帅成耀东表示:“虽然夏伊德已回巴西疗伤去了,但我对球队的后防线还是很有信心的。”后防主力忻峰也表示:“最后一场了,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踢好,我们要用胜利来回报陕西球迷的支持!”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