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让西甲第一盾如同纸糊 冠军之驱已悄然成形

    搜狐体育讯 最利的矛戳穿了最硬的盾,西甲本轮的巅峰对决变成了一场大屠杀。塞维利亚身披铁甲,对付一般的兵刃绰绰有余,没想到今天却遇上了手持倚天剑的巴萨。之前12轮,塞维利亚一共只丢了8个球,结果今天一场就丢了3球,让敌人无处下嘴的刺猬变成了柔弱的小绵羊,不能怪塞维利亚做得不好,只能怪巴萨过分强大了。

  “这场比赛是帕洛普与巴尔德斯的对抗。”巴塞罗那媒体赛前说,这两位门将是西甲前11轮丢球最少的门将,巴尔德斯12场比赛丢9球,失球率为0.75,帕洛普12场比赛丢8球,失球率为0.67。巴塞罗那媒体认为这这场比赛是萨莫拉奖争夺战的预热,谁能取胜,就能在成为赛季最佳门将的比拼中领先一步。但即使是最乐观的巴萨球迷也没有想到结果居然会如此美妙,巴尔德斯保住了清白之身,梅西与埃托奥三度攻破塞维利亚球门,帕洛普的失球率瞬间上升为0.92。

  一切抵抗在嗜血的巴萨面前都是徒劳的。埃托奥早早就敲开了塞维利亚的球门,帮助巴塞罗那将主动权把握在了自己手中。这个进球让那些记忆力不错的巴萨球迷开始展望,因为他们清楚地记得塞维利亚曾在主场被希洪竞技打进3球。那场比赛塞维利亚同样是在比赛不到20分钟时就率先失球,后防线速度不快的弱点暴露无疑。巴萨率先进球意味着塞维利亚必须前提防线,压缩中场,梅西、亨利与埃托奥将有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速度。

  事情果然是这样,比分僵局被打破后比赛变得开放,双方后获得了不少机会。但区别在于,巴萨能够将机会转变成进球,能够将自己平均每场进3球的效率维持下去,而塞维利亚虽然给了巴萨后卫线很大压力,但就是无法捅破那层窗户纸。阿尔维斯、皮奎、马奎斯与普约尔组成的后卫线虽然看起来风雨飘摇,但却始终不曾倒下。全场比赛塞维利亚只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巴尔德斯看起来很异常忙碌,但实际上却很安全,甚至就连幸运女神也来帮忙,第42分钟卡努特的射门已经越过了他的双手,但却不偏不倚地打在了门柱上。

  经过赛季初的一系列轮换后,瓜迪奥拉已经找到了一条稳定的后卫线。阿尔维斯、普约尔与马奎斯的位置不可动摇,在首选左后卫阿比达尔受伤的情况下,普约尔被拉倒左路,小将皮奎与墨西哥人搭档中后卫。这条后卫线身高与速度都不欠缺,阿尔维斯能够带球助攻,皮奎与马奎斯都有一脚准确的长传。现在,巴塞罗那同时拥有了最利的矛与最硬的盾,40个进球与9个失球的成绩都是西甲最佳,31个净胜球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比目前排在2到4名的皇马、比利亚雷尔与瓦伦西亚加起来还多1个。

  “本赛季的冠军肯定是巴塞罗那的。”帕洛普赛前的话不是恭维,也不是糖衣炮弹,而是实实在在的感叹。巴塞罗那在皮斯胡安球场的历史战绩并不出色,64场交手仅拿下了17场胜利,胜率仅为26.5%,过去3个赛季都没能赢球。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巴塞罗那已经不是里杰卡尔德执教后期哪支怕打硬仗的球队,2006-2007赛季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巴塞罗那只拿到了亚军,这样的悲剧不可能在本赛季重演。(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巴尔 | 梅西 | 阿尔 | 马奎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