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猎豹1特质乃巴萨最强屠刀 "洗牌"只为打爆皇马?

我要留力打爆皇马
我要留力打爆皇马

    搜狐体育讯 皮斯胡安球场对于巴萨来说,就如同皇马遇到拉科的里索亚百慕大。在这个场地失球丢分对阿苏格拉纳军团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更何况,在本轮联赛开始之前,塞维利亚已经是西甲失球最少的俱乐部,媒体炒作的角度也异常清晰:最强的进攻对最强的防守——结果也正如媒体预言的那样,非洲猎豹撕开了安达卢西亚球队的坚盾。

  《每日体育报》在本周欧冠比赛之前有一个看点,就是埃托奥将在欧洲赛场挥出他在联赛无坚不摧的利爪。但喀麦隆人在小组头名战中出人意料的没有出场,却正好显示了瓜迪奥拉对周末联赛的重视程度。实际上,在巴萨新帅看来,魔鬼赛程的四场比赛中对瓦伦西亚和皇马都是主场,比利亚雷尔的平民球队色彩依然浓重,因此最难打的反而是客场出战塞维利亚,所以像埃托奥这样的好钢就应该用在刀刃上。

  不出意料,猎豹几乎凭一击之力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实话实说,作为巴萨的最大苦主,塞维利亚对于瓜迪奥拉传承自里杰卡尔德的这套打法研究颇深,以至于在防守上虽然看似处于被动,但紧密压缩的空间确保了球队在战术上一直未落下风。整个上半场,红蓝军团在禁区前沿的配合大多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梅西也时时陷入重围,至于多次失球的亨利更是成为了安达卢西亚人在反击时的主要发起点。

  巴萨三叉戟中唯一没有被限制住的只有埃托奥。技术统计显示,喀麦隆人全场过人尝试8次,成功6次,可见巴萨9号在欧冠板凳后爆发的能量力度。更关键的是,猎豹往往具备着打破场上迷局的乱战特质。在赛后被瓜迪奥拉形容为“迷雾重重,充满险情”的上半场,正是埃托奥利用一次突发事件改变了比分牌:哈维向右侧的分球被防守球员近距离无意挡向左侧,见状插上的喀麦隆人不但比两个后卫抢前半个身位,更用一个毫无调整的弹射“结果”了帕洛普。而整个过程中埃托奥所表现的进球本能,完全对得起他“强队开罐器”的绰号,往往有了猎豹的打破僵局,巴萨的屠杀才手到擒来。

  纵观欧洲联赛,目前能够在进球率和进球数上比肩埃托奥的只有德甲黑马伊比舍维奇。但既然是黑马,“神秘”为黑山前锋挣得了不少便宜,何况他踢的还是德甲。相比之下,两次重伤过后的埃托奥的持续进球更是难能可贵。《世界体育报》认为,“萨姆”在本赛季的全心融入是球队现在成绩背后的关键,也是深受瓜迪奥拉信任的喀麦隆人“越发致命”的主要原因。《每日体育报》更是认为,在这个艰难程度不亚于环法自行车赛的魔鬼赛程中,埃托奥展现杀手本色的进球不但直接将塞维利亚甩开8分,更间接令落后6分的皇马同样进入掉队行列。

  不过,对于客场取胜的巴萨,因干扰门将得到黄牌的埃托奥累积五黄停赛一轮,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站在负面的角度,瓜迪奥拉不得不重新找出一个可以在对瓦伦西亚时也能具备开罐功能的“信得过”扳手,这也是对佩普上任以后宣布不需要喀麦隆人背后B选方案的最好成色检验。但积极的一面同样存在:压抑一轮的埃托奥无疑将在对阵皇马的世纪大战中爆发出全部的能量。(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迪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