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中国短道杰出贡献奖颁奖 王春露李琰均榜上有名

  本报讯 11月29日,2008-2009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北京首体开始次日争夺。比赛间隙,国家体育总局为王春露、李琰等人进行表彰,颁予他们“中国短道速滑杰出贡献奖”。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500米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为7位中国短道运动员颁奖,他们分别是李金艳、郭洪茹、李琰、张艳梅、杨阳、孙丹和王春露。

  李金艳曾在1987年在第六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超女子3000米世界纪录,短道速滑因此被体育总局列为奥运重点项目,短道速滑项目的发展也掀开了历史性的一页。

  郭洪茹则是我国短道速滑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她在1989年世界锦标赛上夺冠,也成为冬季项目入选全国十佳运动员的第一人。

  随后出现的张艳梅,在1994年挪威利勒哈莫尔冬奥会上,获得女子500米亚军,并在1991年和1993年两届世锦赛上获得女子500米冠军,其运动生涯总共5次打破世界纪录。

  说到杨阳,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1994年、1998年和2002年三届冬奥会上,她总共获得4银1铜共5枚奖牌,代表国家征战8个赛季世界杯和世锦赛的比赛,共赢得21个世界冠军。

  孙丹丹同样在1998年和2002年冬奥会上表现突出,拿到两枚银牌,获得16个世界冠军。

  和孙丹丹一同征战的王春露,在1998年和2002年奥运会上,拿到2银1铜3枚奖牌,在代表国家出征的9个赛季中,拿到25个世界冠军。

  除了这6位来自吉林的短道前辈外,此次受表彰的李琰来自黑龙江。她如今是中国短道速滑的总教练,但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她是中国短道叱诧风云的人物。

  1988年加拿大冬奥会短道速滑1000米的比赛中,李琰获得冠军,并打破1000米和1500米的世界纪录。只可惜当时短道只作为表演项目,没有正式纳入冬季奥运会。1992年,短道正式进入冬奥会,李琰在女子500米中为国家赢得一枚奥运银牌,这是中国短道在冬奥会上的首枚奖牌。随后的世锦赛,李琰又一举夺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阿珍)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王春露 | 孙丹丹 | 杨阳 | 张艳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