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标王让世界冠军成水货 梅西破茧他也有功劳

我要感谢的皮斯胡安球场的养育之恩
我要感谢的皮斯胡安球场的培育之恩

    搜狐体育讯 阿尔维斯对塞维利亚感情很深,毕竟他在这里效力了五个半赛季,身价也由60万欧元暴涨到了2950万欧元。塞维利亚人也感谢老队长这么多年来的贡献,吉梅内斯就号召球迷们用掌声欢迎回到皮斯胡安的阿尔维斯。但在绿茵场上,阿尔维斯却成了塞维利亚球迷最不喜欢的对手之一。原因很简单——他太强了。一分价钱一分货,尽管加盟巴萨还不到半年,但阿尔维斯已经被视为红蓝军团史上最佳右后卫的有力候选了,他让赞布罗塔这辈子也无法摆脱水货名号了。

  塞维利亚是西甲最具冲击力的球队之一,两条边路的突破传中是安达卢西亚人的主要进攻手段。若能掐死塞维利亚的边路突击,也就基本不会给法比亚诺、卡努特们留下进球机会。阿尔维斯显然对老东家了如指掌,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巴西人几乎靠着一己之力把塞维利亚的左路打爆。整场比赛阿尔维斯4次突破3次成功,5次准确的传中也给队友带来了极大助益。阿尔维斯一个人就把阿德里亚诺和纳瓦罗这两杆左路火炮都压在了半场内,单靠右路的德穆尔,塞维利亚无法掀起任何波澜。阿尔维斯轻松搞定右路,这也解放了梅西,跳蚤来到空间更为广阔的中路并收获两个精彩进球。

  阿尔维斯今夜破门欲望很强,除了两次右路小角度射门外,巴萨20号还险些利用任意球攻开老东家大门。阿尔维斯是国际足坛知名的重炮手,巴西人的内脚背大力任意球堪称一绝。57分钟亨利制造禁区前任意球,阿尔维斯远距离助跑。防守球员都以为阿尔维斯要选择大力射门,但巴西人却出人意料的用右脚内脚背搓出一记又转又飘的弧线球,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左上角。可惜老门将巴洛普注意力相当集中,皮球被他用指尖托出底线。

  常规战术阻挡不了阿尔维斯,塞维利亚只能选择盘外招。左后卫纳瓦罗本赛季刚刚加盟塞维利亚,他和阿尔维斯没有过队友之谊,欧洲冠军犯起规来毫不留情。在有次被阿尔维斯成功突破后,纳瓦罗甚至一个背摔将其放倒在地,阿尔维斯疼的半天没站起来。现场球迷也丝毫没给老队长留面子,阿尔维斯下半时曾在前场底线处向主裁要角球,这个正常不过的举动却招来了嘘声和骂声。“阿尔维斯、梅西和哈维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吉梅内斯赛后点评巴萨功臣,昔日弟子阿尔维斯排名甚至高于跳蚤和呼吸机。

  尽管只在塞维利亚踢了一个赛季,但凯塔却已经被视为西甲最好的后腰。尽管加盟巴萨后凯塔的位置变成了需要兼具攻防的中前卫,但马里人仍游刃有余的帮助哈维打理好了中场,凯塔的表现让马雷斯卡和法齐奥相形见绌。75分钟时凯塔被换下场,皮斯胡安球迷给他献上了震耳欲聋的嘘声。但在凯塔耳中,这也许比掌声更动听,就连老东家球迷都承认了他为新东家做出的贡献。(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维斯 | 凯塔 | 哈维 | 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