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搜狐独家

世界杯决赛争冠四大看点 四雄争霸西班牙胜算高

最大夺冠热门 西班牙老少搭档  搜狐体育 王玉玺/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 2008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第四轮在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奥拉沙宝球场开杆。第三轮占据榜首的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将进行一场龙争虎斗的争夺,目前这两队已具备4杆优势。而紧随其后的瑞典队也有夺冠雄心和胜算,在瑞典组合看来他们更适合于打四人两球赛的配合战。

新势力代表德国队虽然目前落后5杆,但并未丧失夺冠机会和取胜信心,德国高尔夫的希望之星马丁-凯梅尔近年来表现气势如虹,扎实的球技和无畏的精神有助于他勇往直前,向冠军目标进发。

  看点一:西班牙四人两球赛表现最出色,胜算最大

  夺冠指数:★★★★★

  目前与澳大利亚并驾齐驱位列榜首的西班牙队优势全在于第二轮的四人两球赛获得至少4杆的优势。他们在第二轮一共抓到了8只小鸟并射下了一只老鹰,取得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这在第二轮单轮成绩中遥遥领先,比第二轮单轮成绩第二的瑞典队67杆整整领先了4杆。这也使得西班牙两轮结束后以4杆的优势领先各国球队。而第一轮四人四球赛,西班牙队还落后2杆,到了第三轮四人四球赛,西班牙队在第二轮四人两球赛打下的“江山”又被侵蚀,被澳大利亚队迎头赶上了4杆的优势。而最后的决赛轮,赛制又来到了四人两球赛,在这样的赛制下,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无疑已占据了先天的心理优势。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发挥自身的优势向冠军进发。从这个方面来看,西班牙队的胜算是最大的,夺冠指数可达到最高的5星。

  但是,西班牙也并非必胜无疑,首先,在第三轮他们4杆的优势被澳大利亚侵蚀,这在第四轮同组比赛之时的心理优势受到打击,如果第四轮他们开局不好,只怕会继续第三轮影响自己的信心。其次,第二轮四人两球赛他们取得-9杆的骄人佳绩,会不会在第四轮同样的四人两球赛以此为模本而导致想法太多、反而使得自己缚手缚脚,也是一个问题。忘记前面的成绩,专注于这一轮的赛事,才能使他们的比赛呈现更多生机。第三,第3轮强势的澳大利亚队也许更具有心理优势,可能将对西班牙队形成心理挤压,而澳大利亚队挟着昨天抓鸟射鹰、后来居上的气势,定然对西班牙斗牛士形成强力的冲击。而还有紧随其后瑞典队在四人两球赛也有不俗的实力,虽然落后4杆,但是在赛场上的变化谁也难以预测,也许正负4杆就发生在一两洞之间,像昨天的领先组第15号洞就3杆易势。而德国队虽然目前落后了5杆,但综观该队3轮来的表现还是十分稳定。像马丁-凯梅尔/亚历克斯-塞加卡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年轻的新锐冲劲十足,一旦进攻顺手,必将势不可挡。

  看点二:澳大利亚定下战略要争冠,也有7分胜算

  夺冠指数:★★★★

  从前三轮的比赛来看,澳大利亚队的两名球手最善于抓住机会,发挥自身优势,因此,他们在四人四球赛中所向披靡、无人能敌。而在四人两球赛上,他们虽然表现稍欠强势,但是也能稳打稳扎。他们表示,第四轮的比赛他们也将采取稳当的策略,只要打出6字头的成绩就有夺冠希望。对于6字头的成绩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到。而且,他们经过第二轮四人两球赛的磨合,肯定已经对四人两球赛怎样打配合会有更好效果有了心得,接下来的又一轮四人两球赛,要打出好成绩的可能性也更大。而昨天他们强势的发挥也给了他们极大的信心,4杆的差距也能如自己的预想追了上来,那么,在平起平坐的情形下,他们的进攻防守策略也许更容易实现。因此,他们的夺冠把握虽然不会像西班牙斗牛士那样充足,但也不让多少。

  而澳大利亚队所要做的是如何调整自身在四人两球赛的弱势,变弱势为强势。实际上,澳大利亚队这两名球员年龄相差不大,应该有更多的相通之处,也会更容易沟通。他们都是正当打高尔夫球的年龄,经验丰富、体力也未衰退,更容易制定出适合于自身特点的策略。不过,他们相仿的盛壮年龄也许会带来一些弊病,比如,缺乏年轻人的冲劲,比如,没有更多的优势互补。而西班牙队四人两球赛的强势,以及瑞典队、德国队在后追赶的冲击,都将对他们夺冠之路造成极大威胁。

  看点三:瑞典队选手实力雄厚也擅长四人两球赛,虽落后4杆也有取胜希望

  夺冠指数:★★★★

  瑞典队的罗伯特-卡尔森目前世界排名位居第6,近年来球场上的表现如日中天,他挟带着刚刚夺取的欧巡赛奖金王的头衔强势出击世界杯,本身就能给比赛对手带来不少压力。而亨利克-斯滕森也是近年来一直表现十分出色的选手,世界排名一直在10名左右徘徊,实力十分雄厚。这两人还是在今年莱德杯欧洲队四人四球赛中的铁杆搭档,虽然今年欧洲队负于美国,但是瑞典人罗伯特-卡尔森/亨利克-斯滕森的组合在四人四球赛中战平了米克尔森/马汉的组合,为欧洲队取得了宝贵的0.5分。卡尔森还在近年的莱德杯上四人两球赛上为欧洲队贡献过一个0.5分,在个人比洞赛中击败美国队的贾斯丁•雷奥纳德为欧洲队贡献1分。斯滕森和卡尔森一样都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斯滕森更是曾经搭档尼克拉斯-法斯参加2005 年世界杯,仅落后于威尔士队拿到亚军。2006 年,斯滕森搭档卡尔-佩特森获得了季军。

  此次比赛,该队虽然一直没能取得过领先的优势,但总在前三甲的位置游弋,没有太多的落后。稳定的发挥加上本身雄厚的实力,往往容易取得胜利。而他们对四人两球赛的配合也颇有心得,有丰富的打四人两球赛的经验。在今年的莱德杯四人两球赛中,卡尔森与斯滕森虽然都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但是数届莱德杯、总统杯的锻炼,使他们都知道怎样打四人两球赛效果最佳。当然,世界杯的四人两球赛计分赛与莱德杯上四人两球赛上的比洞赛计分方式有些区别,但是讲究的两人配合是完全一样的。

  在第二轮四人两球赛上,他们虽然没能像西班牙那样狂取8鸟1鹰的辉煌战绩,也捉到了7只小鸟,取得低于标准杆5杆第二轮单轮次第二的成绩。第四轮决赛上的四人两球赛,显然他们不惧任何对手,虽然西班牙第二轮取得那样疯狂的成绩,但这并不意味着西班牙队打四人两球赛的实力超过瑞典队两名选手。经验上,瑞典队两选手实际上更占优势。因此,他们的夺冠几率仍旧很大。“在世界杯的交替赛制下,没有哪支队伍可以提前锁定冠军,西班牙队也不例外。比起更多在四球赛抢分的队伍,我与斯滕森在四人两球赛会有更好的配合。”卡尔森在第三轮赛后表示。

  不过,目前瑞典队已经落后了4杆,而且是两个队的共同领先。瑞典队要想取胜,对手还不止西班牙队,还有澳大利亚队不容小看,还有仅落后他们一杆的德国队的战车也随时可能碾压过来。他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战,才有希望梦想成真。

  看点四:德国战车将勇往前冲,仍有夺冠希望

  夺冠指数:★★★

  德国人一向以坚忍不拔著称,虽然此次世界杯首轮之后,德国队就失去了领先的优势,但是他们还在一直紧紧咬住,没有任何松懈。第三轮,德国队的两名选手在后9洞状态滑坡,致使自己落入到了瑞典队之后,更未能迎头赶上领头羊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年仅24岁的德国新锐马丁-梅克尔显得有些懊丧,但是,德国人并未就此失去了信心。

  “没有一个队伍能够在领先位上站稳一个星期。第二轮西班牙队能够打出63杆的成绩真是让人难以置信,西蒙尼斯他太棒了,大家知道他的雪茄总是那么独特,当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是他们确实很有竞争力,配合也无懈可击,相反我们的发挥很一般。”德国年轻的战车马丁-梅克尔在第三轮比赛后说,“我希望和塞加卡能够配合好打败他们!”

  梅克尔已经看到自己在推杆上的发挥失常且在配合上不够默契。特别是在第二轮四人两球赛上,两人一出发就不在状态,尤其是凯梅尔,没有激情。好在搭档塞加卡表现尚可。“我们前九洞陷入苦战,当时我们只想保存战果,后来,才慢慢打出小鸟成绩来,才会有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塞加卡第二轮赛后说,“后9洞在一些五杆洞抓了几个小鸟球,其实也是因为凯梅尔推到洞边,我坐享其成罢了。不过今天真的没有打好,确实也是挣扎着打球,找不到昨天那种节奏。一直想打好球,却一直打不好,痛苦了好半天。”

  他们已经准备在第四轮的决赛论上做出相应的调整。特别是有了第二轮后半场调整的经验之后,相信他们会在最后决战中表现出色。(楚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梅尔 | 单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