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香港赛林丹逆转战胜陶菲克 神雕侠侣携手进决赛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这是林丹和陶菲克的第15次交锋,这也是今年两人的唯一一次交手。特别是在上周的中国赛上林陶失去过招的机会后,人们对这场对决更是充满了期待。在这场奥运冠军的对决中,林丹成为了赢家。21∶17、21∶14,林丹力克陶菲克,与陈金会师男单决赛,为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金牌。

  在之前的14次交锋中,林丹以10胜4负占据上风。在2006年之后两人的9次交锋中,林丹获得8次胜利。从这些战绩不难看出,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正在逐渐落入“过气”的行列,而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则是如日中天。在之前的中国赛上,小将杜鹏宇挡住了陶菲克的去路,使得“林陶大战”推迟到香港赛上演。经过岁月的沉淀,陶菲克和林丹都在走向成熟。虽然再次面对林丹时,陶菲克已经能够面带从容的笑容,但是内心依然是憋着一口气的,他只是不动声色地在场上暗暗较劲。两局比赛均是开局领先,足以证明陶菲克的“功力”。好在关键时刻林丹不手软,最终上演逆转好戏,以2∶0战胜陶菲克,顺利晋级决赛。在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陈金以2∶0战胜泰国选手波萨那,与林丹会师决赛。战胜“老冤家”,为中国男单提前锁定金牌,这的确让林丹高兴。更让他高兴的是,女友谢杏芳以2∶0战胜朱琳,得到女单决赛的席位。一旦谢杏芳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她将第四次登上香港赛女单冠军的领奖台。

  在混双半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以2∶0战胜郑波/马晋,前者将与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