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后卫较量火箭笑到最后 战术对路奇兵海德成惊喜

马刺VS火箭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网辩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马刺的比赛因为麦迪缺席,阿帅让海德赛季第一次首发,在上赛季麦迪受伤时海德就是打首发,只不过本赛季海德在球队被边缘化,甚至传出了被交易的传闻。

  马刺让伤愈的帕克和新赛季加盟的梅森打首发,今天阿尔斯通和海德两个后卫在比赛里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性,海德第一次进攻就投中了一个三分,但是海德还是有点粘球,姚明将球传给他后他没有迅速将球传给已经抢好位置的姚明,稍一迟疑将机会错过,很显然海德在传球上还是不过关,这将影响他在火箭的上场时间。

  阿尔斯通在本赛季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大幅度下降,火箭球迷对他的意见非常大,今天阿尔斯通投篮非常坚决,而火箭在进攻上的变化是姚明经常拉出来为阿尔斯通挡人,这样就可以获得空位机会投三分或者去突破。

  马刺的进攻战术是邓肯在高位挡拆,然后帕克突破或者传球,而在防守上姚明跟不出来,这样邓肯就可以在高位完成组织,这样开场就让奥博托得到了机会,不过当姚明不在场的时候火箭在防守上的运动能力发挥了出来,海耶斯能够拉到高位去防对手拆开的队员,这样马刺的进攻威力就小了许多。

  双方都是按部就班的按照既定的战术打,在马刺追近比分后姚明开始拉到外线去挡人,阿尔斯通趁机投中了个中投,然后又命中了一个三分,姚明挡人做的非常好,这让阿尔斯通有了很好的出手机会,在进攻受阻后马刺派上了吉诺比利,而火箭也见招拆招的派声了巴蒂尔,这样火箭就可以防住吉诺比利的突破。

  第二节开始后火箭只有海德一名首发留在场上,布鲁克斯打组织后卫,小布的突破非常有威胁,两次突破传球给站在高位的巴蒂尔,后者两次全部命中,而在防守上火箭开始对吉诺比利进行夹击,迫使马努出现失误。

  随后小布有出色表现,他面对对方的希尔有次高难度的上篮,不但命中而且还造对方犯规打2加1成功,而海德也不如过去那样只会投篮,他溜底线后的传球非常有威胁,显得比过去进步了不少。

  在第二节火箭凭借流畅的传球打出了漂亮的进攻,一度获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火箭的问题还是无法保持住48分钟的专注,帕克连续突破给火箭造成很大的威胁,马刺打出了11比2的小高潮缩小了比分,布鲁克斯在第二节打的很好,可是他又头脑发热开始单干,阿帅只能将他换下,而阿尔斯通又防不住帕克的速度。

  今天火箭发挥最好的还是海德,无论投篮还是传球都不做的不错,上半场海得3投全中罚球2罚全中得到9分,在防守上他也没有失去位置,而且还能够给队友补位和包夹,今天火箭最大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对后卫的使用做的很好,用海德去单打和他能力差不多的梅森,当吉诺比利上场以后就换巴蒂尔去防他。

  当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火箭是可以防住马刺的高位挡拆的,火箭内线队员能够拉出去防守而且还能够很快的收回来,这样马刺在进攻上其实是被火箭限制住了,帕克的发挥起伏不定,吉诺比利很长时间被巴蒂尔限制,显然阿帅打马刺有心得,在战术布置上很有针对性。

  火箭今天能够大比分赢球,很大程度和球队有流畅的传球有关系,今天火箭通过姚明在高位给阿尔斯通挡人,让阿泰加强突破,巴蒂尔在弱侧加强空切强打迫使对方收缩防守,这样火箭的后卫队员就得到了很好的机会,而火箭则通过大范围的传球获得好的出手机会,今天火箭命中了39个球,有23个来自助攻,这说明火箭的传球确实做的不错。

  在火箭上场的后卫队员中,海德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阿尔斯通12分6助攻,布鲁克斯11分,客串后卫的巴蒂尔也得到15分,今天火箭七人得分上双,队员都打的非常兴奋,打高兴以后怎么投怎么有,而火箭今天成功之处,就在于对后卫的轮换做的非常好,海德很好的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并且限制住了帕克和吉诺比利,在后卫较量中火箭占据了上风,这是火箭赢球的关键原因。(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外线出手
下一页

  
  • ·休城电台:海德令马刺意想不到 火箭显高效攻防
  • ·火箭专家:海德正向主流靠近 麦迪早就该被交易
  • ·火箭12月赛程:姚易即将碰面 客场之旅4天3场球
  • ·火箭铁匠浪费进攻机会 阿泰强吃鲍文成一大亮点
  • ·后卫较量火箭笑到最后 战术对路奇兵海德成惊喜
  • ·名帅对决阿德尔曼压波帅 奇兵海德成火箭胜负手
  • ·专家质疑麦迪休战选择 心魔不除休城真龙难回归
  • ·火箭对马刺结束七年尴尬 休城唯有弗老大未登场
  • ·火箭传闻主角一战证明自己 海德融入球队不能走
  • ·技术统计:马刺84-103火箭 姚明1篮板海德21分
  • ·直播实录:火箭主场完胜马刺 休城打出经典进攻
  • ·火箭新秀终得上场机会 休城唯缺弗朗西斯未亮相
  • ·再遇火箭邓肯不复神奇 第三节发威难挽马刺败局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队是否应该裁掉后卫海德
  • ·姚明1篮板竟非历史最差 第3节末尽显姚核心风范
    ·辩论话题:火箭还未成真正强队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球员状态起伏不定,球队还未成联盟真正强队 反方:火箭表现出色,已经成联盟真正强队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 阿尔斯通 | 姚明 | 帕克 | 吉诺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