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搜狐独家

中国队受困四人两球赛 并列17心有不甘明年再来

中国队张连伟和梁文冲。搜狐体育-王玉玺/摄
中国队张连伟和梁文冲。搜狐体育-王玉玺/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在深圳观澜湖奥拉查宝球场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最后一轮四人两球赛中,中国组合张连伟与梁文冲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以总成绩280(-8)杆获得并列第17位。与2001年两人参加日本高尔夫世界杯成绩持平。

  心有不甘明年再来

  尽管未能如愿突破去年11名的成绩,但是张连伟与梁文冲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尤其是在第二天成绩低迷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在第三天的四人四球赛中打出-8杆的单日成绩。“我们没有放弃,都尽了全力,高尔夫其实就是这样,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和总结,今年没有达到目标,明年再来过!”张连伟对比赛的过程很满意,但对于最终的成绩却始终心有不甘。

  今天张连伟和梁文冲开局不错,第一洞就抓住小鸟,但是在随后的第二洞吃到一个柏忌,接着在第四和第五连续抓住两个小鸟,第六洞再度吃到柏忌,在第九洞抓住小鸟。前九洞四鸟两个柏忌势头不错,但是后的九洞他们似乎又回到了第二天四人两球赛那时的低迷期,未能打出任何一哥Under,在沙坑密布的16洞,两人没有处理好竟然吞下双柏忌。

  “我们已经尽力,这么多观众支持我们也让人心情澎湃。只不过我们其实都不在最佳状态,很多有机会抓小鸟的球没有抓到,虽然-8杆也算很好的成绩,但是人家打得更好,这点我们回去都要总结,明年卷土重来。”梁文冲其实对自己的本身状态并不满意,整个比赛他也赞赏张连伟一直在帮助他,但是连续八、九周参赛,他的体能已经大幅度透支,在需要大力直线的奥拉查宝球场,中国队其实非常不容易。

  四人两球赛配合问题

  综观四天的表现,中国队在首日与周六的四人四球比赛中表现不错,但是在周五和周日的四人两球比赛中始终找不到节奏,张梁这对黄金搭档在一人打一球的赛制中显得配合并不默契。对此张连伟表示这是需要回去和阿冲需要总结。

  赛前中国队的目标是突破11名,在前两日落后时他们压力很大,张连伟还认为这次与梁文冲打得太急躁,也是成绩不佳的主要因素。“我们的节奏打得太快,由于我和阿冲都是急性子,很多出错的地方都是因为我们打得太快。有时候自己也感觉不到,打球变化走路太快,这么多观众支持我们,也造成了无形的压力。”

  “第二天落后的时候我强调中国队需要激情,而周末看到这么多观众支持我们,激情一下子就来了,但是激情一多就有点过了,所以也有点乱。”张连伟这样说道。在周日,观澜湖奥拉查宝球场人山人海,对于分别参加国美国名人赛的张连伟和梁文冲来说,也是感慨颇多,在第1洞开球台和18洞果岭,他们显然看到的是中国高尔夫的希望。

  年终总结张连伟自评100分

  世界杯结束后,高尔夫的即将进入一个休赛期,对于过去的2008年,梁文冲与张连伟感触颇深。08年收获颇丰的阿冲不想对自己的整年表现来打一个分数,他只是希望忘记过去总结经验,并且对来年有一个很好的计划。而张连伟则不同,他要么不打分,打就打满分:“对于我这个43岁的人来说,到现在没有放弃,就可以打100分。不过我更希望年轻的中国选手能够超越我,达到现在阿冲的水准,这也是我这次带苏东过来为我背包的原因,借用世界杯这么大的比赛让年轻人与一流选手接触,让他们快点成长起来。”

  搜狐体育 张平谊 发自观澜湖球场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查宝 | 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