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半场战报-路易斯8分钟内狂进3球 天津暂4-2大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15点30分,2008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即第30轮比赛,在全国7个赛场同时打响。在一场事关亚冠联赛名额的焦点战役中,天津康师傅队在主场泰达足球场迎战大连海昌国际队。经过上半时45分钟的较量,天津康师傅队以4-2领先。毛彪门前捡漏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随后巴西射手路易斯·库克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扩大。半场结束前,基利科夫和张耀坤为客队连扳两分。

  赛前天津康师傅队排在积分榜第4名,在领先第5名陕西中新浐灞队2分,且净胜球数占优的情况下,此役只需获得一分且对方不能以10-0以上的比分获胜,天津康师傅队即可入围下个赛季的亚冠联赛;而大连海昌国际队则提前一轮保级成功,末战意义不大。双方在顶级联赛和足协杯赛中共有29次交锋,大连队以20胜5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两队在近三个赛季的7场交锋中,大连队4胜3平保持不败;大连队近三个客场与天津队的交锋战绩为2胜1平。最近一次大连队输给天津队的比赛,要追溯到05年9月4日。

  天津康师傅队近四轮比赛3胜1平保持不败,近5个主场取得了4胜1平的优异战绩,其中后4个主场取得了连胜。本赛季天津康师傅队进攻能力排名第3,防守能力排名第2,失球数仅多于山东鲁能泰山队1球。大连海昌国际队近三轮比赛1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大连海昌国际队在28场比赛(与武汉南益光谷队次回合未算)中仅打入22球,仅多于长沙金德队一球。大连海昌国际队13个客场4平9负,仅打入可怜的5球,成为中超15支球队中客场成绩最差的队伍。

  天津康师傅队首发阵容与上一轮完全一致,双方之间的焦点人物、天津康师傅队主力右后卫谭望嵩依然处在纪律处罚期内,白毅顶替打左后卫,队长曹阳移至右路。而大连海昌国际队主教练科萨只带了16名球员出征客场,杨博宇、胡兆军和李凯分别顶替李学鹏、赵旭日和詹姆斯首发。

  比赛伊始由于历史恩怨的缘故,双方的拼抢十分激烈。开场仅2分钟,赵明剑在中场左路防守时踩踏已经摔倒在地的路易斯·库克,被马来西亚主裁判科里斯南出示了本赛季第3张黄牌。经过了短暂的试探之后,客场作战的大连海昌国际队向对方大门展开了围攻。第7分钟,白毅后场头球解围不远,李凯歇下皮球后在禁区外右路起左脚射门,皮球偏出右侧立柱。1分钟后,基利科夫在王霄的干扰下于门前甩头攻门,皮球再次射偏。

  第11分钟,吕鹏在前场右路被马里科·多乌达放倒,胡兆军将前场任意球直接传到禁区后点,李凯在小禁区左角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部位。第15分钟,吴伟安在禁区外左路的劲射打在了杨博宇的身上弹出底线。顶住大连海昌国际队开场三板斧后,天津康师傅队向对手大门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第21分钟,蒿俊闵右路下底突破了赵明剑的防守中传中,路易斯·库克门前没有停好皮球,毛彪突然杀出头球攻门,孙寿博奋力将球托出了底线。

  1分钟后,天津康师傅队右路获得角球机会,马里科·多乌达抢到第一点后没有控好,队长曹阳倒地左脚射门被挡出,大连海昌国际队门前一片混战,皮球鬼使神差的落到了毛彪的脚下,后者门前6码处捡漏打入了本赛季第6粒入球。天津康师傅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0!第28分钟,白毅右路下底传中,大连海昌国际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韩燕鸣拿球后在禁区内直接射门,皮球再次飞入孙寿博把守的大门。但是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皮球在飞入大门的一瞬间,门前包抄的路易斯·库克干扰了孙寿博,进球被判越位在先:无效。

  第33分钟,张亚林在吴伟安的紧逼下后场回传球失误,路易斯·库克趁机抓住机会形成单刀,在晃过了门将孙寿博后,路易斯·库克将球打入了空门,天津康师傅队2-0领先!仅仅过了2分钟,杨博宇在禁区内剪刀腿放倒了吴伟安,主裁判科里斯南果断的判罚了点球,路易斯·库克操刀右脚低射射向球门左下角命中,巴西射手本赛季的第11粒入球,天津康师傅队3-0领先!1分钟后,出现重大失误的张亚林被王选宏换下。

  第40分钟,大连海昌国际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队长张耀坤右脚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稍稍高出门楣。第42分钟,天津康师傅队发动快速反击,毛彪沿右路下底传中,路易斯·库克抢在了孙寿博出击之前捅射上演了帽子戏法,天津康师傅队4-0领先!第44分钟,李凯禁区右路倚住了王霄的防守后低传中路,基利科夫在小禁区推射得手,扳回一分1-4!基利科夫打入了本赛季第4粒入球。仅仅过了一分钟,李凯在禁区右路被马里科·多乌达拉倒,主裁判科里斯南判给了大连海昌国际队一个点球,队长张耀坤一蹴而就,打入本赛季第4粒入球,再扳一分,2-4!半场比赛,天津康师傅队以4-2领先。

  天津康师傅队出场阵容(4-4-2):1-杨君;3-白毅、5-王霄、29-马里科·多乌达、26-曹阳(C);9-吴伟安、4-达科·马季奇、21-韩燕鸣、8-蒿俊闵;20-毛彪、28-路易斯·库克

  大连海昌国际队出场阵容(4-1-4-1):23-孙寿博;15-赵明剑、28-杨博宇、5-冯潇霆、6-张耀坤(C);21-吕鹏;20-李凯、26-张亚林(26-张亚林36’)、10-胡兆军、8-朱挺;19-格奥尔基·基利科夫

  黄牌:

  天津康师傅队:无

  大连海昌国际队:15-赵明剑2’

  主裁判:科里斯南(马来西亚);助理裁判:李东楠、胡燕明;第四官员:胡鹏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兆军 | 基利 | 库克 | 路易斯 | 李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