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回顾陈金夺冠路:五战仅失一局 胜林丹一扫阴霾

[陈金2-1林丹登顶]
陈金2-1林丹登顶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正在进行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日重头戏。男单决赛上演中国内战,本次大赛2号种子林丹对阵3号种子陈金,林丹是北京奥运会男单的金牌得主,而陈金则是铜牌得主,这一场展开于中生代与新生代之间的较量吸引了空前关注。最终陈金2-1战胜林丹夺得冠军,此前除了04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因故停办之外,林丹已经连续四年(03、05、06、07)夺得该赛事冠军,这一次陈金终结了他四连冠的梦想。陈金夺冠有运气成分吗?

  陈金奥运后的几站比赛中表现并不十分理想,除了在中国大师赛进入了决赛以外,其他几站均未闯入四强。澳门赛退赛,丹麦赛1/4决赛,陈金不敌老将盖德。同样在法国赛1/4决赛中,陈金再次不敌盖德无缘四强。在上周刚刚结束的中国赛,陈金再一次无缘四强,这次挡住他前进脚步的是韩国选手朴成焕。这次香港赛陈金一扫阴霾,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以2-1险胜师哥林丹,首次登顶香港赛。回顾夺冠之路,我们不难发现,陈金一路横扫进入决赛,只有在决赛中与林丹才输掉一局。羽坛侠侣双双告负 "林谢"错失第十七度联袂登顶

    >>香港赛陈金2-1林丹首登顶 夺08超级赛第二冠

  第一轮 陈金 2-0 廖成勋(中华台北)

  北京时间11月26日,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正赛首轮的争夺,陈金首战迎战中华台北选手廖成勋,最终陈金仅耗时26分钟,便以总分2-0战胜对手轻松晋级下一轮,两局比分分别为21-10和21-15。

  第二轮 陈金 2-0 阿南德(印度)

  北京时间11月27日,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开始次轮争夺。陈金次战对阵印度选手阿南德,最终陈金以2-0战胜印度选手晋级八强,两局比分分别是21-11和21-12。次局比赛陈金开局6-0打了对手阿南德一个措手不及,早早奠定了获胜的基调。

  1/4决赛 陈金 2-0 龚伟杰(中国)

  北京时间11月28日,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男单“中国德比战”中,3号种子以2-0轻取队友黑马龚伟杰,顺利晋级四强。两局的具体比分是:21-8,21-10。

  香港赛龚伟杰作为最大的黑马,他首轮以2-0战胜队友文凯,要知道在上周的中国赛上,文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龚伟杰能以2-0横扫文凯赢得“中国德比战”,实力可见一斑;次轮又以2-1爆冷赛会5号种子丹麦选手盖德。在比赛中,陈金没有遇到任何阻拦就以2-0横扫队友昂首晋级1/4决赛。

  半决赛 陈金 2-0 波萨那(泰国)

  北京时间11月29日,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金以2-0力克泰国选手波萨那,率先晋级决赛。两局比分为21-15、21-16。

  波萨那首轮2-0淘汰中国香港选手波萨那,次轮因对手退赛直接晋级,1/4决赛以2-1击败印度选手巴特,晋级半决赛。陈金两局打的并不轻松,第一局一度双方打成13平,最终才抓住对手失误拿下第一局,次局比赛双方比分也很胶着,比分一度打成16-18,最终陈金连得3分,才拿下最终的胜利。

  决赛 陈金 2-1 林丹

  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战,本次大赛2号种子林丹对阵3号种子陈金,林丹是北京奥运会男单的金牌得主,而陈金则是铜牌得主,这一场展开于中生代与新生代之间的较量吸引了空前关注。最终陈金2-1战胜林丹夺得冠军,此前林丹已经连续三年夺得该赛事冠军,这一次陈金终结了他四连冠的梦想。三局比分为:21-9、9-21、21-17。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赛中陈金只有在决赛中输了林丹唯一的一局,剩下的比赛均是横扫对手。

    >>谢杏芳1-2不敌王晨憾失金牌 无缘香港赛三连冠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龚伟杰 | 盖德 | 廖成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