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0-0广州问鼎08中超 > 最新动态

6强内战上海得分最多 一大特质助山东问鼎中超

    搜狐体育讯 争冠,这是一个永久话题,2008赛季中超联赛,这一悬念直到联赛收官才得以破解,鲁能泰山杀出重围,时隔一年后拿到了中超第二冠,成为中超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若想在漫长的联赛中保持强势并最终夺冠,那强强对话之间的战绩非常关键,可这却并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08赛季的争冠走势就表明,谁能更为稳定的发挥才是冠军胜负手。

  六强内战 魔兽申花最强悍

视频盘点:山东3冠王 退赛飞铲洗牌构筑混乱赛季
[十大任意球] [十大头球] [十佳怪异球]
[十大扑救] [十大红牌] [八大怪现象]
[十大经典] [N多雷人标语]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六支球队都曾成为夺冠的热门候选或者是热门,联赛末段他们也是牢牢占据了前六名。虽然没有上赛季那种六强争霸的局面,可是六强之间的相互战绩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本赛季的争冠走势。在已经结束的六强对话中,独占鳌头的并不是最终夺冠的鲁能泰山,他们虽然也取得了17分的成绩,可是这并比不上申花队的21分,这个层面上看,申花队无疑是六强内战中的佼佼者,且足足领先了鲁能4分之多,这也可以看出申花的优势所在。

  较之鲁沪两强的强势,其余四支球队的六强内战战绩就显得有些失色,北京和陕西队在六强内战中拿到了11分,之后便是长春队的9分和天津队的10分。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六强之间相互战绩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终的冠军走势,鲁沪争霸的局面也与这个成绩有很大的关系。可是,六强内战最为强悍的申花队却没有占据争冠的主动,反倒是鲁能泰山独占鳌头,这也就与球队的稳定性直接联系起来。

  鲁能一特质强于申花

  在六强内战中,申花队领先鲁能4分独占鳌头,可是最终鲁能反倒是领先申花队2分夺冠,这也充分说明在其他方面鲁能比申花做的要好。从今年的战绩来看,两队的走势并不相同,较之申花队在强强对话中的强势,鲁能在稳定性上更胜一筹。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鲁能连续两轮没有取得胜利仅有两次,且还包括开局阶段对阵陕西和国安的两连平,另一次则是客场输给申花,主场平了天津,这也都是与强队之战的对话中没有取得胜利。

  可是反观申花队,他们本赛季虽说在对阵强队时拿到了足够多的分数,可是在面对弱旅时却好似屡屡犯错,尤其是在两回合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申花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特别是客场四球领先的情况下被10人应战的对手扳平,错失了追赶的绝佳机会。此外,申花队还曾在客场输给成都、深圳,客场被长沙、青岛以及大连队逼平,如此多的阴沟翻船也注定他们在积分上被对手拉开。反观鲁能泰山,虽说也有客场被广药和深圳击败的战例,可是他们在与成都以及辽宁的比赛中攒足了12分,从而保证他们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并最终将冠军揽入怀中。(风中无语)

附中超6强小联赛积分榜

球队 申花 鲁能 陕西 北京 天津 长春 积分
申花 / 3-2/1-2 2-0/4-1 1-1/2-0 2-1/1-1 3-2/2-2 21
鲁能 2-1/2-3 / 0-0/2-0 2-0/1-1 1-1/1-1 3-1/2-2 17
陕西 1-4/0-2 0-2/0-0 / 2-1/1-1 1-0/0-1 4-3/0-1 11
北京 0-2/1-1 1-1/0-2 1-1/1-2 / 2-2/3-1 2-1/1-1 11
天津 1-1/1-2 1-1/1-1 1-0/0-1 1-3/2-2 / 1-2/2-0 10
长春 2-2/2-3 2-2/1-3 1-0/3-4 1-1/1-2 0-2/2-1 / 9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