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年龄结构申花不输鲁能 排除干扰09赛季争冠可期

视频盘点:山东3星王 退赛飞铲洗牌构筑混乱赛季
[十大任意球] [十大头球] [十佳怪异球]
[十大扑救] [十大红牌] [八大怪现象]
[十大经典] [N多雷人标语]

    搜狐体育讯 虽然上海没有夺得本赛季冠军,虽然朱骏不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上海申花,但是本赛季上海申花还是展现了其强大的整体实力,从远景角度看来,以年轻人为班底的上海申花未来几个赛季将成为联赛夺冠的参予球队之一,当然,他们仍然需要注意不要被非比赛因素所困扰。

  上海申花主力阵容是由以下的几个年龄段的球员构成的:七十年代生球员,这些球员中包括成亮、姜坤、肖战波和外援里卡德;80-82年龄段球员,依次包括孙吉、杜威、于涛、吴伟超以及外援马丁内斯,八五年及八五年以后生球员,这些人里包括邱盛炯、王大雷、沈龙元、郜林、毛剑卿,以及王洪亮。

而八五年及八五年后生的球员绝大多数又都拥有入选国字号球队的经验。

  很明显,未来的上海申花队将以80-82球员为核心,八五年及八五年后生的球员为枝叶打造球队,在七十年代生球员中,成亮、姜坤乃至肖战波在本赛季都有一度无法打上主力的情况,而在下赛季,最有可能保住主力的反而最年长的肖战波。

  80-82年龄段的球员中,杜威和孙吉的位置不可能动摇,于涛和吴伟超都能担任多面手。而八五年用八五后的球员中,除了位置重叠的邱盛炯和王大雷之外,几乎人人都是主力。沈龙元和毛剑卿已经在本赛季成长起来,沈龙元可以担任左右边前卫和边后卫,毛剑卿可以在边路和中路活动,郜林可以即担任前(中)锋也可担任边锋,而王洪亮,在后腰位置上他也许意识不一定有现在的姜坤出色,但假以一两年的时日,他应该可以能超越姜坤。

  事实上,上海申花的年轻球员的实力并不逊色于山东鲁能,甚至要超过于山东鲁能,无论如何,王洪亮在场上总比矫哲和苑维伟出现的失误要少的多。上海申花的年轻球员多是以中前场球员为主,而象杜威、吴伟超这些八十年代初生的后卫,再踢了三四年,体能不会有问题,因此上海队的未来就建立在这些年轻的中前场球员的表现上。象郜林,本赛季他与马丁内斯的配合已经很默契了,下个赛季如果马丁内斯能留下,或者接着使用里卡德,或者买入新的中锋,上海申花的攻击力将会比本赛季更加出色。

  同样,上海的门将由两位年轻球员竞争,邱盛炯比王大雷更稳定,但王大雷的优势是他与朱骏性格颇为相似,这两位门将当然可以保证上海队不致于出现门荒,但现实是并不需要如此奢侈,两人中保留一人即可,门将的竞争给这支上海队的前途带来不可知性。大牛很好,可惜贾秀全不是那种喜欢看起来很好的球员的那种教练,说到底,贾秀全与朱骏也有相似之处。否则两人不会走到一起。

  这支上海申花理所应当可以被称之年轻人的团队,年轻人的团队也是充满着危机的,象沈龙元有时候防守能力偏弱、毛剑卿犯规很猛、郜林有些时候临门一脚很差,但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在未来的时间中一点点被修正的。(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马丁内斯 | 王洪亮 | 肖战波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