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申花自毁前程痛失关键 对比夺冠前辈显全面落后

    搜狐体育讯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也终于落下帷幕,而对于许多人来说或许此前都已经猜到了最终山东鲁能的夺冠,但这样的夺冠过程似乎是谁都没能猜到的。

显然,申花的将士辜负了广州人在山东的努力,他们成功的阻击了山东鲁能,在一场所有人都看好山东的比赛中成功的以0比0逼平的对手。但遗憾的是,朱骏与申花浪费了广州人的好意,在自己的主场他们同样被浙江逼平,最终眼睁睁的看着山东鲁能再次捧杯。

  或许对于许多人来说,都为上海申花感到惋惜,认为兵强马壮的他们在本赛季将顺利夺冠,或者认为他们已经达到了95年及03年夺冠时的那支上海申花。在这个时候我们不妨简单对比,看下三支不同时期的上海申花,究竟有什么不同。

  人员对比:08版申花略显不足

  尽管目前申花队长有郜林、杜威、毛剑卿这样的国脚级球员,但如果我们仔细回忆下就可以知道,目前这支上海申花队中的人员结构与03年及95年夺冠时的人员结构其实有着很大差距。首先来看95年那支上海申花队,在防线上,当时队中不仅有吴承瑛等人,而且还有着像范志毅这样的大将坐镇,再加之成耀东等人,如果算上球队的磨合程度,当时那支上海申花的实力甚至不弱与当时的中国国家队的。而更为重要的是,如今这支球队其实最为缺少的就是一名像范志毅这样的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

  如果我们回过来在看下03年的那支上海申花,尽管当时的申花队中已经没有了范志毅这样的明星级球员,但队中的两名外籍球员则肩负起了更多的任务,当时队中的两名中场球员佩特科维奇和阿尔贝茨两人的加盟使得上海申花中场偏软的顽疾彻底得到了改善,而两人也凭借着自己丰富的经验带动了队中年轻球员的提升,另外03年上海申花的外援实力也被认为是申花历史上最强的组合。

  而我们看下,目前的这支上海申花队中,尽管公认球队实力很强,但其实不论是在内援上还是在外援上,其实与03年那支申花或者说与95年那支上海申花相比起来还有不小的差距。

  教练组成员:难比昔日经典人物

  而除去球员之外,剩下的我们可以对比下三支球队的主教练能力。先说95年的那支上海申花。当时那支上海申花的球队主帅是赫赫有名的徐根宝,众所周知,上海人及上海队多年来都给人以偏软的感觉,但徐根宝在那个事情明智的提出了抢逼围的政策,虽然在现在来看,这几乎被看做是“粗糙足球”的代名词,但必须要承认,在那个时期,抢逼围的效果非常好,甚至一个赛季后,在甲A的赛场上,已经形成了了一种潮流。不仅让这支球队一改依然偏软的风格,同时也帮助上海申花获得了历史上第一座职业联赛冠军奖杯。同时徐根宝也凭借着个人魅力,成为了上海足球圈的教父级人物。

  而03年的时候,尽管当时的上海申花队已经没有了像徐根宝这样的铁腕人物,但当时的吴金贵那种“儒帅”的风格还是相当适合那支球队。必须要承认,其实与徐根宝相比,多数上海申花的球员从管理上来说更喜欢吴金贵那种人性化的管理,而恰好这正是吴金贵的优点,再加之吴金贵在队中的时间比较长,与球员的关系也相当属性,自然成为了球员用户的对象。而先如今的上海申花,经过了几次换帅之后将教鞭交给了贾秀全,尽管对于申花来说并不陌生,但在底蕴上无疑要比前面两个人差的很远。

  大环境:08版申花最为困难

  除去教练组成员与球员组合外,那最为重要的无疑就是大环境了。其实在这点上必须要承认,与前两次的冲击冠军相比,今年的这支上海申花无疑困难更大。先说95赛季的那支上海申花,当时职业化联赛刚刚开启,大连万达的实力远没有达到后来的鼎盛时期,而北京国安又属于那种很不稳定的球队,加之南粤足球正在走向衰退,可以说那支上海申花颇有一支独秀的感觉。

  而到了03年上海申花夺冠时,尽管从过程上来看非常艰难,在赢得了关键的同城德比大战后正式确定了冠军。但必须要承认,当时的联赛被许多人称为“乱世中超”几支以往实力较强的球队都处于在一个低谷期。大连实德已经走向了衰退,而山东鲁能此时还尚未真正崛起,包括以往的死地北京国安也正在处于历史上的低潮期,唯一能与其争夺冠军的球队就是自己的同城兄弟上海国际,其难度远远要比现在低的多。

  我们可以看下今年的中超联赛,首先是最大的劲敌就是山东鲁能,凭借着多年来的巨额投入,山东鲁能已经是当前中超最具争冠实力的球队,而另外北京国安、长春亚泰甚至是西安国际都成为了联赛中的中坚力量,对于想要争冠的球队来说,无疑又增加了争冠的难度。不仅如此,由于朱骏另类的性格,也让这支中超豪门几乎成为了联赛中的“过街老鼠”,各大赛场均出现过反申花的标语,甚至阻击申花也已经成为了中超剩余13支球队最大的任务。(搜狐体育 王海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