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北京天津搭亚冠末班车 半程冠军后劲不足获第五

    搜狐体育讯 11月30日,2008赛季中超联赛经过了30轮,共计228场(注:实为240场,武汉光谷最后12轮未赛)的较量后终于落下了帷幕。在山东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提前锁定联赛前两名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和天津康师傅搭上了下个赛季亚洲冠军联赛的末班车,而联赛半程冠军陕西中新浐灞后劲不足仅获得第五名,只能遗憾的无缘洲际赛场。您如何看天津和北京的亚冠前景?

  北京国安连续两年进军亚冠

  在末轮比赛之前,北京国安积55分排在探花位置,分别领先天津康师傅1分和陕西中新浐灞3分。最后一轮比赛,国安只需要拿到一分即可稳进前4,从而进军下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即便国安在主场“爆冷”,意外的输给了升班马成都谢菲联,只要康师傅和浐灞不能同时取胜,御林军也可稳居前4名。因为在三队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国安与对方的交锋战绩排在第二位(见附表)。

名次 队名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陕西中新浐灞 4 2 1 1 4 3 1 7
2 北京国安 4 1 2 1 7 6 1 5
3 天津康师傅 4 1 1 2 4 6 -2 4

  末战,队长陶伟和黄博文的入球让国安获得了连续第二年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本赛季国安开局2胜1平后客场被浐灞2-1击退,之后陷入了平局怪圈,在主场输给了申花后,夺冠无望的国安将全部注意力转向争夺亚冠资格上,联赛中期取得了3胜2平的佳绩。客场0-2输给了山东鲁能泰山后,国安最后13轮比赛一场未输,其中从第21轮开始居然取得了5连胜,御林军最终以联赛季军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

  天津康师傅创纪录首进亚冠

  在末轮比赛之前,天津康师傅积54分排在积分榜第4。只要从大连海昌国际身上拿到一分,同时陕西中新浐灞不能以10-0以上的比分客场战胜河南四五老窖,康师傅即可获得下个赛季的亚冠联赛资格。即便康师傅主场输给海昌,只要浐灞不胜,天津人也给稳居前4。

  津连大战,路易斯•库克成为了场上的主角,巴西外援不仅独中四元与约翰森并列射手榜第一,而且帮助康师傅5-3大胜八冠王大连海昌国际,首获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本赛季康师傅的表现极其稳定,联赛前期取得了4胜4平的佳绩,在两连败后康师傅9轮比赛5胜4平,直接奠定了前四的位置。

  半程冠军陕西浐灞痛失好局

  末战陕西中新浐灞只能寄望北京国安输球或者天津康师傅不胜,才能搭上亚冠联赛的末班车。本赛季上半段浐灞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成耀东的带领下,前8轮5胜3平保持不败,“西北狼”一举获得了半程联赛的冠军。联赛战至第24轮,浐灞客场以外的以1-2输给了浙江巴贝绿城,此后一蹶不振。从第24轮开始遭遇了4连败,最后7轮只拿到一场比赛的胜利。半程冠军后劲不足导致了痛失好局。

  (搜狐体育 丁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