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2008年中超落下大幕 鲁能夺冠国安泰达参加亚冠

  中新网11月30日电2008年的中超联赛今天落下大幕。山东鲁能0-0战平广州医药之后,第三次在联赛登顶,也是三年内的第二次夺冠。申花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浙江队扳平,无奈地接受亚军命运。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本轮都取得胜利,获得明年参加亚冠的资格。


  本轮其他比赛的结果是:北京国安2-0成都谢菲联,天津泰达5-3大连海昌,长春亚泰3-1青岛盛文,长沙金德1-0胜辽宁宏运,河南四五1-0胜陕西中新。

  山东鲁能今天下午主场对阵广药,上半时虽然占据主动,但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反倒是广州医药频获得良机,吴坪枫错失两次单刀。半场结束时,两队互交白卷。易地再战,两队仍然没能破门。鲁能虽然只拿到1分,但已帮助他们登上今年的王座。

  申花主场迎战绿城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第9分钟外援梅萨头球得分,但浙江外援卡里姆在第40分钟扳平。志在必得的申花随后由成亮头球破门,半场结束时2-1领先。易地再战,申花队曾获得一个点球,但外援里卡德踢出的皮球被绿城门将用脚挡出。错失扩大领先机会的申花在第76分钟吃到了恶果,谈扬巧射得分,浙江2-2扳平。此后申花虽然大举进攻,但一直没能再次破门,无奈地接受联赛亚军的结果。

  在另外几场比赛里,北京国安凭借陶伟的任意球和黄博文的远射,2-0击败成都谢菲联,排名联赛第三的同时,确保了明年参加亚冠的资格。

  天津泰达5-3击败大连海昌,从而锁定了明年参加亚冠的资格,外援路易斯一人独中四元。

  上赛季的冠军长春亚泰3-1击败青岛中能,进球的是曹添堡、杜震宇和梅尔坎,青岛队由曲波打进一球。

  本轮之前就已降级的辽足,本场尽遣替补出战,最终0-1不敌长沙金德,以一场失利结束了自己的中超告别战。

  在联赛上半段风光无限的陕西队,今天客场挑战河南,最终0-1失利,无缘明年的亚冠比赛。打入全场惟一进球的是河南队外援奥利萨德贝。

  至此,2008年的中超联赛全部结束,各队排名和积分如下:

  1 山东鲁能 63分

  2 上海申花 61分

  3 北京国安 58分

  4 天津泰达 57分

  5 陕西中新 52分

  6 长春亚泰 45分

  7 广州医药 40分

  8 浙江绿城 39分

  9 青岛盛文 39分

  10 河南四五 36分

  11 长沙金德 34分

  12 深圳上清饮 33分

  13 成都谢菲联 32分

  14 大连海昌 30分

  15 辽宁宏运 27分

  16 武汉光谷 0分

  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四支队伍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辽足不幸降级。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盛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