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杜震宇个人表演完爆青岛 卫冕"先生"已不再是梦

    搜狐体育讯 中超大幕尘埃落定,但并非所有的悬念均以揭开谜团。最佳球员的归属将在马丁内斯,奥里萨德贝和杜震宇之间展开最终争夺。毫无疑问的是,经过赛季末的连续发飙,杜震宇已将自己的竞争对手们整体落下了一个身位,卫冕这项荣誉也仿佛唾手可得。

  这场同青岛中能的比赛便完全成为了杜震宇的一个个人SHOW,无欲无求的心态令杜震宇这场比赛里在进攻上如鱼得水,令青岛中能的防守完全瘫痪。华丽曼妙的脚后跟传球助球队首开纪录,30多米外主罚的任意球又踢出了儒尼尼奥落叶球的脚法。除此之外他还多次给队友送出好球,帮助曹添堡获得单刀机会,上半场的任意球稍稍高出门楣等,均说明了杜震宇并非是池中之物。如今中国球员里能够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结果的已经越来越少,杜震宇就有人稀有动物那般珍贵。这位行走于边路的草根英雄,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Super Star。

  杜震宇赛季打进9球,是球队中的最佳射手,也是本土球员中的最佳射手。在韩鹏,王永珀等本土悍将们相继受伤后,杜震宇无疑已经成为了本土球员在中超联赛里的领袖和仅有的期待。杜震宇的进球要逊色于各支球队的洋枪们,绝非个人能力而是他的位置打法而决定的。洋枪们大多是球队的中锋,有着全队给之喂球,尤其是弱旅们普遍将机会给那些洋射手们,造就了高产。球队对他们唯一的要求便是将皮球送入对方球门,这就给了他们不断在自己的进球簿上不断更新的机会。

  杜震宇则不然,他的活动位置更多的集中在边路,他在长春亚泰队中是进攻的发起者,而绝不仅仅是终结者。长春亚泰进攻的第一点是达扎吉和曹添堡,同作为中锋的他们相比杜震宇的机会要小了几分。但即便是在如此状况下,杜震宇仍然能够送出9个进球的满意答卷,从这一层面上来看媒体们将之称为“中国C罗”也并非没有道理。长春亚泰的中路进攻也因为杜震宇的活跃而完全打活,曹添堡和达扎吉纷纷打进9球便是明证。

  杜震宇唯一的劣势在于长春亚泰的成绩,上赛季的卫冕冠军仅仅落得了第六收官。别说是去争夺联赛冠军,即便是亚冠资格也没有能够捞到,这样的成绩明显是差强人意。但是如今的中国足坛,却没有绝对的王者,早已不盛产熠熠生辉的球星和领袖,所拥有的只是平民英雄。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在一个所有选手都不能让人信服的年代,发挥最为正常稳定的杜震宇去卫冕是最合情合理,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即便去年风光无二仍然被杜伊科维奇封杀在国足的主力阵容之外,这样一位国字号的边缘人两次当选足球先生无论是对于他个人还是中国足球来说,均不乏黑色幽默般辛辣的讽刺。(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