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北方同盟军联手阻击上海 他们是鲁能最该谢的人

    搜狐体育讯 这是山东第三个联赛冠军奖杯,这是图拔执教鲁能四年间第二座冠军奖杯。夺冠后也许山东鲁最想说的应该是“冠军奖杯有我的一半,也有你们的一半”。

虽然2006年山东鲁能一骑绝尘提前6轮加冕,但是许多年过后你能记住的也许是此时此刻,2008年中超联赛最末轮牵一发动全身的跌宕起伏。那些在关键时刻帮助山东鲁能狙击夺冠对手申花的球队,理应收到如此礼遇。纵览落下大幕的2008年中超联赛,亚泰、北京、辽宁、大连这四支北方球队以及北方人主导的浙江队都是山东的贵人。

  第13轮:亚泰两将阻击上海 山东首次超过申花

  中超联赛第13轮之前(第9轮补赛除外),陕西中新浐灞和上海申花一直领先于山东鲁能。但是在第13轮,山东鲁能凭借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的帮助,首次在积分上超越申花。比赛中,曹添堡为长春先下一城,但随后马切西尼的任意球和里卡德的点球帮助申花队将比分反超,好在下半场梅尔坎的头球破门扳平,最终比分也是定格在了2-2。而山东则在本轮的比赛中,凭借舒畅和王永珀的进球在主场2-1战胜了深圳,以25分领先申花1分,首次实现超越。

  在超越申花后,山东鲁能开始向积分榜首迈进,在陕西荣膺半程冠军后,山东毫不气馁,在第16轮依靠国脚周海滨的两粒入球客场2:0战胜陕西队,首次登顶。

  第26轮:杜文辉远射扳平上海 山东侥幸再次反超

  在第13轮超越上海申花后,山东鲁能将对上海的领先优势保持了11轮。第24轮因主场被青岛逼平,因此被上海申花超越。但是上海的领先优势并没有持续很久,第26轮,北京国安球员杜文辉的一粒进球帮助鲁能阻击申花。

  第26轮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毛剑卿上半场头球首开纪录,但北京队杜文辉上半场结束前远射世界波扳平比分。而鲁能在在主场4-2大胜成都,至此鲁能积56分以1分优势再次超越申花。

  第27轮:辽足誓死一拼4-4扳平上海 山东扩大积分差距

  如今虽然辽宁已经降级,但是也是山东夺冠征途中不折不扣的功臣。11月12日,中超联赛第27轮,濒临降级的辽宁宏运主场迎战上海申花。0-4落后的危急情况激发了辽足的生存本能,在主帅马林两次换人后肇俊哲、杨旭和曲晓辉帮助球队连扳四球,最终4-4逼平申花,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此轮,山东1-0小胜河南,将积分差距扩大到3分。

  第29轮:大连出场逼平上海,山东坐享3分再登榜首

  中超联赛第28轮客战深圳的山东,因为轻敌被主队3-2击败,而上海则在主场3-2险胜长春,凭净胜球优势占据积分榜首。11月23日第29轮,大连海昌国际队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最终为保级而战的大连海昌如愿逼平上海提前一轮上岸,同时顺水人情,帮山东阻击了夺冠对手。由于武汉退赛山东轮空坐享3分,上海申花队积分落后两分,下滑至第二。

  第30轮:浙江末轮公正无私 狙击上海助山东夺冠

  虽然浙江绿城地处江浙名单是无论是总经理林乐丰还是球队核心阎嵩等都出身北方,本轮他们的刚正不阿最终帮助鲁能在战平广州的情况下夺得第三座冠军奖杯。联赛末轮冠军才水落石出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四次。

  开场仅8分钟,上海申花就由外援梅萨首开纪录,1-0领先浙江队。第40分钟浙江队9号卡利姆为本队打入扳平一球,随后第45分钟,成亮头球破门,让主队上海申花以2-1再次领先。下半场第76分钟,浙江绿城谈杨进球将比分扳成2-2。经过90多分钟的激战,最终双方比分定格在了2-2,上海申花得到1分,没能取得胜利,更没能取得冠军。山东应该重奖卡利姆、谈杨以及所有公平公正地奋战在场上的浙江球员。(搜狐体育 王志)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