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王濛90分钟内三破世界纪录 主教练为其成绩惊叹

  本报讯(记者谷欣)金牌不是靠蒙的!一个半小时内三破世界纪录,主场作战的王濛用超强实力轻松夺冠。

  昨天,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中国队的强势项目女子500米比赛中,冬奥会冠军王濛成为场上最佳女主角。

  率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身着红色战袍的王濛在第二组出场,她以43秒030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该成绩也将王濛此前创造的43秒125的世界纪录甩在了身后。

  随后的半决赛,王濛和队友刘秋宏并肩晋级。这一次,王濛的成绩为43秒105,虽然没有打破此前创造的43秒030的新的世界纪录,但是依然比原世界纪录快了0.02秒。

  由于队友付天余在另一组比赛中也获得了决赛入场券,因此女子500米的决赛是在三名中国选手和一名澳大利亚选手之间进行,而集团作战的优势也让中国军团的夺冠毫无悬念。

  42秒609!场馆的大屏幕上打出醒目的成绩,王濛夺冠,并再度打破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滑进500米43秒大关的女选手!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1000米和团体接力比赛中,王濛将继续带领中国军团冲金。

  赛后说法

  ●上场前,教练没有提出成绩方面的要求,我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战术来滑的。

  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可能是心理和精神方面调节得比较好。

  ——王濛

  ●我一直知道王濛有再破世界纪录的潜力,没想到这么快,而且破得这么多。美国站王濛创造的世界纪录是43秒216,中国站她在决赛竟然冲破了43秒大关,这一成绩对短距离项目来说,的确挺高的。

  王濛还会滑多快,我们也无法预测。作为教练,我的任务就是不断地挖掘队员的潜力,让他们最大限度地提高。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