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申花被绿城逼平无缘冠军 朱骏赛前开500万巨奖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叶锋)30日,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了最后一轮争夺。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以2:2被浙江鸀城逼平,最终落后山东鲁能2分,无缘冠军。

    此战之前,处于积分榜第二的上海申花积60分,落后榜首的山东鲁能2分。收官阶段,中超联赛种种疑云不散,冠军悬念也直到最后时刻才解开。本场比赛,申花将巴拉圭外援梅萨排进首发阵容,他搭档里卡德打双高战术。鸀城方面也尽遣主力。赛前,财大气粗的申花老板朱骏开出500万元冠军巨奖。而在两队交战史上略占上风的鸀城老板宋卫平则放言:输谁都不能输申花。

    比赛开始,鸀城队卡里姆和阎嵩在两个边路非常活跃,让申花后卫线一度吃紧。不过,申花在化解了几次进攻后,逐渐控制局面。第九分钟,申花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马丁内斯起脚将球送进禁区,在人群中埋伏的梅萨跃起头球攻门,球直钻球门左路死角,1:0,申花领先。打得兴起的梅萨在随后还有数次射门,但均告无果。

    一阵狂攻后,申花攻势有所减弱,两队在边路的攻防都打得较出色。第40分钟,鸀城队开出角球后,申花解围不远,球再次被打回禁区。卡里姆禁区中路接队友传球,跟进横扫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1。

    进球后的鸀城队稍有松懈,申花继续创造机会。上半场结束前,申花赢得任意球。肖战波把球开到禁区,成亮后点将球顶入对方球门。2:1,申花再度将比分超出。

    下半场,申花本有扩大优势的机会。第67分钟,马丁内斯开出角球,浙江鸀城刚换上场的国青球员谈扬在禁区内手球,被主裁判判罚点球。但是申花主罚的里卡多出脚疲软,射门太正,被鸀城守门员姜波挡出。姜波的出色表现鼓舞了鸀城的士气。第76分钟,谈扬将功补过,冷静地将队友的横传球推入申花球门,为球队再度追平比分。

    2:2的比分一直持续到终场。另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以0:0踢平广州医药。申花依然落后鲁能2分,冠军梦想彻底破碎。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姆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