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世界杯中国夺4金 李琰:有进步优势不明显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王镜宇、黄杰)在30日结束的2008-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中,中国队总共夺得4枚金牌。主教练李琰表示,通过近两年的努力,中国女队的确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但是并不能说对韩国队具有明显优势。


  在本赛季的前三站比赛中,中国队连续三次夺得4金,而且全部来自女子项目。在这三站比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女子项目上的夺金之比都是4:1。

  虽然在外人看来中国女队的优势明显,但是李琰却保持着一贯的谦虚。她说,只不过是中国队取得了进步,但是并不能说对韩国队的优势很明显。

  与金牌的丰收相比,更让李琰高兴的是中国女队实力的整体提升。23岁的王濛无疑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17岁的周洋、20岁的刘秋宏和张会也已开始挑大梁,"新四朵金花"的说法开始在媒体上出现。

  对此李琰表示,年轻的新秀绝不是"一下子"冒出来的,而是经过了一步一步艰苦和枯燥的训练和努力。对于年轻女队员们热情、积极的投入,李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另外,李琰对王濛也赞赏有加。她说,王濛的表现很突出。这次她能把女子500米的世界纪录提高这么多,非常不容易。李琰认为,王濛打破纪录完全是以技术和能力的提升为基础的,在比赛中她并没有特别拼命地去跑。

  中国男队在本站比赛中收获了3枚铜牌。李琰说,虽然男队没能拿到金牌,但是他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不错,也能够豁出去。男子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她相信经过努力中国男队也一定能够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