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官方数据让金靴一人独享 路易斯无愧射手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08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大幕,而本赛季的金靴之争也在最后一轮诞生,值得注意的是当所有人都认为路易斯最后一轮狂进4球与约翰森并列金靴时,足协的官方统计显示,路易斯本赛季进球数为14球,因此金靴为他所独享。

  天津队与大连队的比赛完全是一场进球战,天津队外援路易斯在第33、35以及第42和第58分钟连续攻入4个进球,加上之前的9个进球,就以13球与深圳队的约翰森并列射手榜首位,本来是同时夺得金靴。

  不过,赛后第一时间,记者从足协官方统计中查询到,路易斯的进球数实际上应该是14个,他应该是独享金靴。这多出来的一个进球,到底出自哪场比赛呢?记者从足协官方的数据统计查询到,原来在中超联赛第25轮,天津队客场挑战广州队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天津队角球进攻,皮球在禁区内一片混战中进了球门,而此时吴伟安跑到球门内将球拿到中圈去。由于转播镜头缘故,现场人员以及电视机前的诸多球迷都没有看清楚进球的队员到底在禁区内抢点的是吴伟安还是路易斯,而是从后来的庆祝动作判断,将这个进球算在了吴伟安头上。(点击查看相关视频

  根据足协官方统计,这个进球确定为路易斯在禁区内完成了最后一击,因此这个进球应该算在他身上,所以最终路易斯以14个进球独享金靴荣誉。值得注意的是,路易斯在联赛中曾遭遇了8轮禁赛,仍然拿下了这个金靴,可见其进球效率之高。而天津队本赛季之所以可以获得亚冠资格追平他们的历史最佳战绩,路易斯也功不可没。(搜狐体育 志豪)

  附:足协官方统计路易斯进球分布

比赛对阵 队员 进球数
天津1-1深圳 路易斯 1
长沙1-3天津 路易斯 2
天津3-1成都 路易斯 2
天津2-0广州 路易斯 1
成都0-2天津 路易斯 1
广州4-3天津 路易斯 1
天津2-0辽宁 路易斯 1
天津2-0长春 路易斯 1
天津5-3大连 路易斯 4
总计   14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