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痛定思痛火箭成功“拔刺”姚明感谢上一场失利

正是上一场的失败给了姚明和队友很大激励。 CFP/供图

  103比84大胜马刺※姚明感谢上一场失利

  晨报讯(记者亢雪松)103比84,火箭队昨天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战,击溃了马刺队的防线,报了本赛季首次交手时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同时也用一场胜利回击了上一场输给步行者后爆出的姚明与主帅阿德尔曼相互指责的传言。姚明认为正是上一场的失利激发了全队的斗志,“我感觉上一场失败是我们的转折点。”

  上一场打步行者,火箭在领先了近乎全场后却倒在最后13.7秒,赛后姚明和阿德尔曼都表露出对球队的不满,国内某电视台更是报道两人互相指责,似乎火箭存在将帅不和。
不过昨天火箭在主场集体爆发,姚明虽仅得12分,却带动队友进攻,本赛季火箭也首次7人得分上双。姚明“主动引退”换来的是火箭队的集体进攻,“球的转移,让我感觉有些眼花缭乱,这种打法太顺畅了,太舒服了!”如姚明所言,全场比赛火箭队送出22次助攻,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二高,仅比之前胜魔术那场少1次,要知道这还是在最后的垃圾时间火箭一通儿乱打,近6分钟内没有一次助攻的情况下取得的。

  “上一场球确实让我们很沮丧,但昨天的训练可以看到我们赢球的欲望。”姚明说全队从失利中受到激励,“今天我们反弹了,每个人从一开始就做出打好比赛的准备,我们在场上互相帮助,当出现错误时,我们很快就可以团结一心,我们所有人都齐心协力。”本场比赛火箭的103分是最近7年来同马刺比赛的最高分,他们上一次在马刺身上得分过百还要追溯到2001-2002赛季。本赛季马刺单场失分过百的比赛只有4场,而昨天让火箭得到103分更是他们本赛季常规时间(不包括加时赛)失分之最。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