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陆善真:冬训与选拔已展开 程菲领军位置难取代

  昨天,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告诉记者,体操女队的姑娘们目前已在北京进入了又一轮“冬训”。在谈到“当家花旦”程菲时,陆善真表示,在跳马和自由操上,程菲即使退一步,仍然具备世界最强的实力。“如果一切正常,她将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冬训与选拔已展开

  昨天,陆善真告诉记者,尽管没有像往年一样进行冬训“誓师大会”,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规定,姑娘们的冬训实际上已静静地开始了。其中程菲、何可欣和杨伊琳等奥运一线队员,正在备战本月12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体操世界杯。

  除了一年一度的冬训外,2012年“奥运会种子”队员的选拔也开始了。据陆善真介绍,来自全国的1995年、1996年出生的小队员们在本周都将来到中国体操队的训练地,进行一周的集训。陆善真认为,北京奥运会证明了女队一直启用新人的方法很成功,本次还将有一些新面孔进入国家队。此外,陆善真笑言,有网友建议体操女队聘请化妆师的建议不错,“女孩们要学习和掌握各方面的本领,而不仅仅是不断提高技术难度了。”

  程菲可以再战四年

  在本届世界杯上,程菲将出战跳马、自由操、平衡木三项比赛。对于程菲的训练状态,陆善真介绍说,目前程菲正处在奥运会后的一个调整期,保持着一定难度的训练,但她还并没有达到奥运会时的竞技状态,而在接下来的一两年中,程菲的训练将以调整为主,而能否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一到二年的调整期非常关键。

  在队中,爱将程菲得到了陆善真的“特别对待”——“对于她这样的老将,在训练中需要给她一定的宽松环境,如果一切正常,只要程菲愿意,她完全能坚持到2012年。”陆善真说,作为女队领军人物,程菲难以取代,“毕竟她目前的年龄并不大,也没有伤病,身体状况比一些小队员还好,而且,在跳马和自由操上,程菲即使退一步,难度和实力仍然是最高的,其他人想要超越她确实不容易。”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