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新快报:中超结尾匪夷所思

   天亮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申花的攻击哑火了,兴奋了半天与郁闷了半天的申花、鲁能球迷在最后掉个了。鲁能的冠军有些尴尬,不过,这可以让现场的4万观众享受一下了。这个冠军拜浙江所赐,他们顶住了申花的进攻也顶住了朱骏的金元;这个冠军拜申花所赐,他们在最后射失点球;这个冠军拜广药所赐,他们单刀也无法进球——呃,进了也无所谓了。

  鲁能迎来了自己的尴尬冠军,不过这不是最尴尬的冠军。当年,申花在一场大败之后都可以趾高气扬地庆祝冠军,鲁能一场平局也算为冠军压惊了。

  一个赛季的对手,一个赛季的纠结,然后以一种匪夷所思的形式结尾。鲁能在夺冠的时候,都不忘体会一下申花曾经的尴尬,也许,这就是往对手的伤疤上撒盐吧。实事求是地说,平局之后的冠军有点让人不满意,因为鲁能的这场收官战踢得如此让人愤懑。这也是中国足球多年来遭遇的尴尬——只有华山一条路的时候,掉下去的往往是自己。

  所以,我们应该在这个时候向朱骏竖起大拇指。尼采说上帝死了,于是他成为上帝。申花说,鲁能必然遭遇很大的压力,事实也证明了朱骏所言不虚。这么看的话,朱骏是中国足球的诸葛亮,然而他却仍旧是个人,而不是神。

  他没有在分析到鲁能的球员会紧张的时候,自己的球员也会紧张。毕竟,鲁能夺冠并非是必须胜利,而申花夺冠却必须夺冠。这样的情况下,申花将士所有的豪言成为了山炮。他们说了大话,却做不到这点。如若不然,为何那个点球射丢了呢?这是到嘴的肥肉,只是紧张的他们咬到了自己的舌头。申花关注鲁能像鲁能关注申花一样。他们在得知鲁能无法进球的时候,必然会有这样的迫切心愿:我们要进球,我们要胜利,我们要冠军!可是,欲速则不达,哎,可惜了裁判的照顾。

  朱骏的大嘴必然不会停止,但是我要问的是,金钱的魅力为何在这个时候失去了作用?其实,要找答案不难!中超没有想象中的黑暗;中超不是公关就能搞定。这里需要实力、运气,还有那么一点骨气。朱骏有魄力,但是在做足了前戏之后,却发现自己无法让球迷达到高潮。这样的撩拨带来的空虚无法弥补的背后,是朱骏将中国足球想得太简单。

  也许这是鲁能最为尴尬的夺冠,也许很多人说这个冠军没有价值,但是当申花能夺冠却错过的时候,他们怪谁呢?

  朱骏不过是凡夫俗子,他不是神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