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发球制胜组合特点 浙江男排3比1客场击败北京队

  华奥星空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晚上,客场作战的浙江男排以3比1击败北京队,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二场胜利。这样,五轮比赛中,浙江男排以二胜三负的成绩暂时排在北京队之前。

  其实,从实力上相比,浙江男排在整体上可能还稍弱于北京队。

在前四轮比赛中,两队均是一胜三负。其中,浙江队2比3负八一队,0比3负山东和四川队,仅以3比1战胜了实力较弱的河北队。而北京队则是2比3险负辽宁、河南队,3比2力克江苏队,1比3负八一队。应该说,虽然战绩相同,但北京男排前四轮的对手均是强队,而浙江队的对手仅八一队为劲旅。因此,从前四轮的战果和队员能力比较,北京队还是要略占优势。但比赛的结果,却是浙江队以3比1取胜,这不能不让人分析其中的原因。

  应该说,作为前四轮均为一胜三负的两支队伍,京浙之战相当关键,很有可能影响到日后的保组。因此,两队可以说都十分重视。从整体情况看,浙江队很好的把各个队员的特点利用并组合起来。如边洪敏身高2米10,因此是快攻和拦网的核心。而王隆瑞、周元发球好,进攻能力强,虽然有失误或者不稳定,但全队的发球和进攻战术依然以他们为主。虽然整体失误较多,达到了20次,高于北京队的13次,但发挥出了各个队员的特点。这样一来,浙江队的战术丰富,组织有序,防拦稳定,进攻多变。相比较之下,主要以强攻为主的北京队缺少了快攻战术,这从浙江队全场进攻得67分而北京队只得47分可见一斑。

  另一方面,浙江队很好的利用发球战术,特别是王隆瑞、周元发球好的特点。在比赛中,浙江队数次能够在比赛落后时扳平和反超对手或者在僵持中拉开比分,发球基本上都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王隆瑞的发球轮,不仅可以直接得分,而且多次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为已方的拦防和反击奠定了基础。浙江队尽管全场发球直接得4分,少于北京队的5分,但是由于充分发挥了发球破攻的作用,因此可以说,发球是浙江队在这场比赛中取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