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黄金双轨闪出亚洲光芒 2龙套让罗比C罗蒙羞

黄金双轨闪耀市政球场
黄金双轨闪耀市政球场

    搜狐体育讯 纵观这第150场曼彻斯特德比大战,红魔取胜的关键并非是他们赖以成名的中路渗透,而是充分利用球场宽度,依靠两翼齐飞的战术将曼城的后防线搅和的顾此失彼。两名边后卫拉斐尔和埃弗拉尤其抢眼,他们在本场比赛中共同打造的“黄金双通道”,帮助曼联取得一场关键性胜利,也报了上赛季被曼城“双杀”的一箭之仇。

  从曼联的开场阵容中分析,虽然弗格森祭出卡里克搭档弗莱彻的中路组合,但是后者显然是被爵爷安排了特殊任务。整场比赛,苏格兰人像胶水一样死死缠住罗比尼奥,彻底冻结了曼城军械库里最为犀利的一件武器。不过这种战术也无形中削弱了曼联的中路进攻,因此红魔的重心自然转向两个边路。

  8分,《天空体育》的全场最高分不是送给了完成俱乐部百球的鲁尼,而是给了左路再一次上演攻防绝佳表现的埃弗拉。本场比赛中,尽管埃弗拉与C罗同处左路,但是葡萄牙人经常带球往中路靠拢,再加上下半场那次愚蠢的手球吃到红牌,整条红魔的左路线全部要靠埃弗拉一个人扛。既要顾前也要顾后的法国人却出色的完成了使命,难怪连“曼联赛季最佳球员”获得者海因策,也被埃弗拉挤到了皇马。

  继在本月初攻破了阿森纳城门后,巴西小将拉斐尔在本场比赛中被弗格森安排首发登场,并且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拉斐尔坐镇的右路是罗比尼奥和曼城的主攻方向,但是在几次直接对话中,红魔小将却让罗比碰了不少钉子。面对拉斐尔的优异表现,就连英超标王也不时微笑的拍一拍年轻红魔的肩膀以示鼓励。拉斐尔勤勉的跑动,不但让人看到了加里-内维尔的影子,而且他的传中球似乎还要胜过老队长一筹。难怪弗格森曾经评价拉斐尔“天生就是金子”。

  与拉斐尔共同掌控右路的还有朴智星,韩国人全场表现非常积极,而且正是他在几名高大曼城后卫包夹下的奋力一顶,间接助攻了鲁尼打进个人俱乐部百球。在德比大战中,身体和斗志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要高于经验和技术,这也是为什么弗格森没有安排“曼彻斯特德比第一人”吉格斯首发,而是派上了奔跑积极,敢抢敢拼的朴智星。

  看到朴智星的精彩表现,让人想到了曾经效力曼城的孙继海。在韩国人之前,“中国太阳”是曼彻斯特德比上绝对的亚洲最强音。在几年的旅欧生涯中,孙继海总共参加过7次曼彻斯特德比,而曼城在这7场中获得了4胜2平1负的战绩。尤其是今年2月10日,虽然这是孙继海最后一次参加德比,但是却帮助曼城客场2比1力克曼联,取得了在老特拉福德34年来的首场胜利。

  如今,朴智星已经接过了孙继海的大旗,继续演绎着亚洲足球在曼城德比的最强音符。尽管他至今仍然为自己没有进入弗格森的欧冠决赛名单而耿耿于怀,但是生性倔强的韩国人还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职业精神。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斐尔 | 弗格森 | 朴智星 | 孙继海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