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中超大结局绿城抢戏 谈杨的一脚决定了冠军归属

  特派记者 徐毅

  上海专电 客场2∶2战平上海申花,浙江巴贝绿城用一场平局让上海滩陷入悲伤——另一块场地上,山东鲁能主场0∶0被广州逼平,绿城小将谈杨下半场的进球,一脚把山东送上了中超冠军位置的同时,也彻底踢碎了上海申花的冠军梦。

  终场哨声响起,所有的申花球员都瘫坐在了草地上。一些上海球迷愤怒地踢着绿城的大巴,雨刮器和车牌都被砸坏……

  第61分钟,主教练周穗安换上了谈杨。5分钟后,姜波扑出了申花队里卡德罚出的角球。第76分钟,卡利姆回敲,谈杨推射破门,2∶2!

  上海源深体育场鸦雀无声,谈杨激动地满场飞奔,把手指放在了嘴边。“那时候申花球迷在骂我们,我希望他们闭嘴。”谈杨赛后这样解释。

  “刚开始我真没想到这个球的重要性,赛后一些记者采访我,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哈哈。”说到这个决定联赛冠军的进球,谈杨调皮地笑了起来。然后,谈杨的语调变得严肃起来:“赛后,我看见申花很多球员哭了,坐在地上,那时我心里非常难受。我想起了今年亚青赛我们出局后(无缘四强)的情景,但这就是足球……”

  赛后,绿城老板宋卫平在座位上坐了很久。不少人看见宋卫平,都要赞一句:“你们踢得不错。”他听了,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在狭小的电梯里,宋卫平和申花老板朱骏相遇。两人马上看到了对方,但比赛的结果,却让两人谁都选择了沉默,眼睛瞄到了天花板上……

  “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看球。”宋卫平昨天下午赶到了源深体育场,赛前还特别戴了眼镜看了看上场名单。上半场浙江绿城1∶2落后,他特地赶到休息室给球队加油。

  4轮不胜的起步,联赛第8的结局,浙江绿城和整个中超联赛一样充满戏剧性。在中国足球的灾难年,广州和浙江用两场狙击战结束了中超联赛,山东鲁能没有赢球却幸运地成为冠军。“我觉得这是积极的。这说明,中国足球不像一些人想象的那样,只有假恶丑。”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在中国足球低迷的环境中,看到了一丝希望。

  中超积分榜(08终极版)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净胜球 积分

  他们进前三

  1 山东鲁能 18 9 3 29 63

  2 上海申花 17 10 3 29 61

  3 北京国安 16 10 4 16 58

  绿城居中游

  8 浙江绿城 9 12 9 6 39

  他们降级

  15 辽宁宏运 6 9 15 -13 27

  16 武汉光谷 0 0 30 -90 0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