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0-0广州问鼎08中超 > 最新动态

中超谢幕:鲁能再登联赛冠军宝座 四五完成目标

  这一天,山东成为欢乐的海洋,这一天上海悔恨不已,这一天浙江、广州无愧于心。他们都是胜利者,中超亦是胜利者。

  猜到了结果,谁也猜不到过程。两场平局,90分钟惊心动魄。面对沪鲁稳拿比赛的传言,浙江绿城、广州医药是这场中超前所未见的精彩谢幕演出中的最大胜利者,两队携手向球迷诠释了公平、公正,对中超假赌黑的传言扇了狠狠的一巴掌。

从领先申花8分之多,到被对手超越,然后又反超对手夺冠,鲁能和申花这对冤家在本赛季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超车游戏”。直至昨天收官最后一刻,冠军悬念才最终揭开:尽管山东鲁能在主场被广州医药以0∶0逼平,但上海申花主场被浙江绿城2∶2逼平,鲁能时隔一年后再次登上联赛冠军宝座。 □今报记者 吴情异

  【王者】第三颗星绣得揪心

  历史惊人地相似。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沈祥福率领北京国安队在主场阻击了辽小虎,将冠军送给了山东队;2006年中超联赛第24轮,只要鲁能主场战胜国安就能提前6轮夺冠,结果沈祥福率领的御林军成人之美;9年后的今天,在山东只要获胜就能夺冠的情况下,面临的又是已从首都转战南国的他。命运之手又把他推到了“鲁能颁奖者”这一角色面前。

  劫后余生,用这个词来形容鲁能夺冠时的心情应该再合适不过。与广药的这场收官之战,重压之下的鲁能队并未占据太大优势,广药队的反击反而更加犀利,吴坪枫、拉米雷斯都曾获得单刀机会。最终幸运女神还是站在了鲁能这边,平局的结果让他们的橙色战袍上又多了一颗闪闪发亮的金星。至此,山东鲁能收获了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的第三个联赛冠军,从而超越上海申花(两次)成为继八星大连后联赛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队。而三年两夺中超冠军(2006年曾夺冠),鲁能王朝已然成形。

  【隔岸】一瞬间两万人失声

  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在另外一块场地上,主场作战的申花一度占据夺冠优势,开场不到9分钟申花便打破浙江队大门。不过很快,绿城外援卡里姆的一脚射门又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此后申花并未自乱阵脚,中场结束前成亮头球再次攻破浙江队大门,2∶1,申花已经一只手触摸到火神杯,然而命运之神却跟上海人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外援里卡德竟然射失点球!第76分钟申花再遭重创,国青小将谈杨的进球不仅将申花打入地狱,同时间接地将鲁能送上冠军宝座。现场两万多球迷经过由大喜到大悲的转变,不少人在终场哨响之后泪流满面。

  而最后一战前,朱骏喊出了夺冠奖500万人民币加500万美元,最终朱骏没能送出这笔大奖。联赛亚军,对于申花来说是个多么熟悉的名字,在中国职业联赛15年历史上,申花先后拿到8个联赛亚军,虽然也有过两夺冠军的辉煌,但这一次他们又将“千年老二”的帽子扣到了自己头上。另外两场亚冠争夺中,北京和天津均在主场战胜对手并锁定亚冠资格。

  【主场】力克陕西四五收官

  1∶0,久违的胜利!昨天下午,河南四五在航海体育场击败陕西中新,结束了长达58天的不胜纪录。经历了本赛季后半段的持续萎靡后,四五队终于以收官之战的强势爆发为跌宕起伏的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比赛第30分钟,徐洋传中,对方禁区内解围失误,直接头球顶给了奥利萨德贝,奥利萨德贝面对如此大礼岂能放过,一脚推射破门得分,凭借这个进球,四五队告别了9轮不胜的尴尬。

  迟迟不胜,包括主帅唐尧东在内的所有人都背负起了沉重的压力。开场前,航体内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唐尧东,下课”声。而为了完成“赢一场”的夙愿,老唐平时口袋里装的中华烟换成了红双喜,“唐指导的意思是,最后一场赢球,奥利萨德贝当上射手王,双喜临门。”一名球员一语道破天机。

  遗憾的是,在全场上万名球迷的期待中,“双喜”没有“临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奥利萨德贝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被替换下场,比赛尽管以球队胜利而告终,波兰前锋冲击本赛季“射手王”却彻底宣告失败。联赛最后一刻与中超“射手王”失之交臂,对于领先了大半个赛季的奥利萨德贝而言,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回到休息室,面对队友们的安慰,一向乐观的奥利萨德贝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说:“我已经尽力了,球队胜利高于一切,我问心无愧。”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艰苦鏖战,四五队最终以9胜9平12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十,实现了俱乐部赛季初制定的“保十争八”目标。“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主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面对1∶0的比分,唐尧东长长舒了一口气,边说边招呼球员向现场球迷道谢:“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感谢媒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