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中超最后一轮申花战平错失良机 鲁能加冕三冠王

  新华社济南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 赵仁伟)瑟瑟寒风中,近4万名球迷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经历了从焦灼到狂喜的情绪转折。尽管未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山东鲁能用200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荣誉给了现场球迷巨大的安慰。

  11月30日下午,山东鲁能在中超谢幕战中与广州医药战成0:0,但由于争冠对手上海申花当天被浙江绿城逼平,此前领先2分的鲁能最终以18胜9平3负积63分的战绩登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申花以17胜10平3负积61分获得亚军。

  这也是继1999年和2006年之后,鲁能第三次获得职业联赛冠军头衔,成为仅次于“八冠王”大连的成绩最为辉煌的球队。

  鲁能将士在当天比赛中的表现可以说相当糟糕,他们并没有表现出一支冠军球队的强者气质和求胜欲望。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一直处在焦急状态的现场球迷得知申花比赛以平局结束的消息,开始了欢呼和庆祝。韩公政赛后说:“有这么多球迷来看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据官方统计,当天进场的球迷达3.8万多名,这在中超联赛中极为罕见。

  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球迷开始燃放焰火,执教鲁能5个赛季的图拔被球员抛向空中,球员们穿上提前准备好的胸前绣有象征三个冠军的三颗金星的T恤合影留念,鲁能俱乐部上下开始尽情享受这个狂欢之夜。

  罚丢点球!命运的转折点

  上海济南上演悲喜两重天

  短暂的90分钟,对于双方的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昨天15点30分,申花和鲁能球员带着坚定的表情各围成一圈,中国的同一个时间,不同的土地上喊出了“1,2,3,冠军!必胜!”的怒吼。

  比赛开始后,积分落后的申花打响了第一枪!第10分钟,梅萨抢点头球攻门,申花主场1:0取得领先。此时鲁能陷入了与广州的苦战。

  就在这时,浙江外援成为了鲁能的救世主。第40分钟,卡里姆面对守门员单刀推射破网!浙江1:1上海,争冠优势重新回到山东手中。

  不过鲁能的好运并没有延续多久,第45分钟,申花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成亮头球接力破门让申花上半场2:1领先!与此同时,广药在济南面对急于求胜的对手打出反击。不过在最关键的时刻,命运的天平偏向了山东人,广药连续浪费3个单刀球。

  下半场,申花获得了本可以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机会。第66分钟,孙葆洁判给申花一个点球,但里卡德一脚打得太正,被姜波打出!想不到这个球竟然成为争夺中超冠军的转折点!

  申花错失机会,终于得到了上天的惩罚!第76分钟,绿城右路斜传左路,卡里姆得球回敲中路,谈扬跟进轻巧推射,王大雷扑救不及,2:2,双方再度战平!而此时在济南,鲁能在经历几次球门险些被洞穿后终于逼近了自己的第三座冠军奖杯!

  最后时刻,申花阵型开始脱节。而鲁能则用自己的顽强将命运牢牢把握在手中!当济南和上海两块场地同时吹响比赛结束哨音时,济南成为了天堂。新文

  暴力与口水中

  中超滑向深渊

  2008年中超联赛最后一个悬念11月30日揭晓:山东鲁能如愿夺冠。除了鲁能获得的短暂快感之外,本年度中超联赛留给人们更深印象的,是球场内接二连三的暴力事件和球场外层出不穷的口水之争;加上武汉的退赛、辽宁的降级、大连的保级以及申花导演的“洗牌风波”等诸多乱象,本年度的中超联赛更像是一出闹剧和荒诞剧。

  武汉退出

  武汉俱乐部悍然中途退出,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标志性事件。这在中国乃至世界职业足球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丑闻。

  武汉的退出,也让中超联赛的种种丑陋大白于天下。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的话令人深思:“足协不公、裁判偏哨、球员赌球、教练打默契球,这些丑陋现象在中超联赛中已是圈内人人皆知的潜规则,这里就像一个大染缸,干净的东西进去也会被染得乌七八糟。”

  辽足没落

  武汉退出给中超联赛留下了一系列后遗症,由于积分重新计算,一些球队成为直接受害者,其中最冤的当属惨遭降级的辽宁。由于几个主要保级对手在上半赛季与武汉交手时都没能全取3分,而当武汉比赛被全部判为0:3后,保级对手在积分上都得到了好处。

  辽足的降级令人感慨,毕竟辽宁足球曾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而曾经的中超霸主、八冠之王大连本赛季竟然为保级苦苦挣扎,同样令人唏嘘。

  何去何从

  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发展的基础。由中超球员组成的国足和国奥今年在国际赛场上接连丢人现眼,在中超目前的状况下,这已毫不奇怪。而由于青少年足球人口的急剧萎缩,中超联赛今后的人才基础难以得到保障,加上社会形象和商业价值都跌入低谷,可以预见,中超联赛今后的滑落还将继续。

  在此局面下,外界关于中超联赛改革的呼声日益高涨,但这一改革的方向又在何方?新华社记者

  赵仁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