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河南四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一个赛季努力换来一声叹息 浐灞输掉亚冠资格战

  进军亚冠之于浐灞原本就希望渺茫,即使昨日击败河南,在北京和天津同时赢球的情况下,浐灞队也只能成为一个落寞的失意者。“我们实际是为荣誉而战。唉,如果再有一个外援前锋,我们绝不会这么被动……”浐灞最终0∶1负于河南,成耀东赛后叹息。

  在京津陕之间进行的亚冠资格战,没有上演鲁沪争冠战那般戏剧性的场面。对于浐灞来说,奇迹一直未能发生。天津队在上半时便锁定了胜局,与大连玩起了进球游戏。北京队虽然直至第56分钟才敲开大门,但拥有积分优势的北京队即便打平也能稳获亚冠资格。而浐灞队昨日在上半时便被河南队攻陷城池。

  中场休息时,浐灞上下已经获知了京津比赛的赛况,大家都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现实,“其实我们即使赢了,也照样没法参加亚冠。”一位老队员悄声安慰情绪稍显低落的年轻队友。

  陕豫之战第86分钟,维森特被对方后卫放倒在禁区内,但韩国籍主裁李基永未予理睬,浐灞教练组急了,上前交涉也无果。“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点球!”成耀东喊道。“算了,或许有人根本不愿意让我们进亚冠。”一位球队内部人士安慰东东。

  “其实我们是在为荣誉而战,(不论亚冠)谁不想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成耀东赛后反复强调,在评价全队的表现时,成耀东对朱家伟、饶伟辉等年轻队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是球队未来的希望,应该打上更多的比赛。”说到最后一战在客场输球,成耀东不住地叹息,“在场面上我们其实打得不错,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一些。实际上就差一个外援前锋了,维森特太孤单了,如果有鲁尼在,我们的锋线还是值得信赖的。”

  0∶1输掉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浐灞最终没能完美谢幕,叹息之余,我们不能忘却西北狼这一个赛季的努力。

  遗憾留给昨天 重新埋头苦干

  昨晚陕豫之战赛后,浐灞队稍作调整后,乘坐大巴从郑州连夜返回西安。根据计划,浐灞队在西安开完总结会后,将于12月3日放假。本月底,浐灞队将重新集结,赶赴昆明参加春训。

  虽然球队最终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此战的败北让浐灞上下非常遗憾。赛后在体育场外,成耀东遇到了建业俱乐部的美女老总杨楠,杨楠看到成耀东就“怪罪”,“都最后一场了,还那么拼命踢?”成耀东无奈地耸耸肩,“和你们一样,我们也想用赢球给球迷一个交代。”

  在浐灞队离开体育场时,有许多远道而来的陕西球迷在两旁仍然热情地向弟子兵招手。“这是我们的球迷,大家向他们问候一下。”助理教练贾春华及时地提醒着队员们。看到球迷扯出的“明年从头再来”的横幅,浐灞教练组非常感动,“我们会充分准备下赛季的比赛,用成绩来回报陕西球迷的支持。”成耀东说。

  虽然08赛季刚刚结束,不过浐灞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下赛季的工作。据了解,浐灞俱乐部已经和留洋小将于海取得联系,准备召回这名实力型球员。昨晚,成耀东对记者表示,目前引进于海的工作正在谈判之中。看来,失败和遗憾并不会让西北狼过多地去感慨,我们要的是迅速地埋头苦干。

  不用难过 从头再来

  自入陕以来,浐灞队战绩起伏不定,到本赛季总算步入正轨。如果从全局的高度来看,浐灞队本赛季整体表现堪称不俗,作为一支西部球队能跻身中超前列已相当不易。论起投入和综合实力,浐灞在前十名的球队中并无优势,如今的战绩已经尤为难得。

  之所以稍感遗憾,是因浐灞队曾无限接近冠军,又曾在优势中坐失进军亚冠的契机,其“高开低走”的趋势让拥趸们饱受折磨。不过综合浐灞整个赛季的表现,带给我们的欣喜还是远超过了遗憾。本赛季浐灞能强势崛起,说明我们是一支精心备战、素质过硬的球队,完全有可能改变中超的势力版图;一家管理有序、投入规范的俱乐部也比砸钱不眨眼的国企和暴发户们,更能成为中超俱乐部效仿的榜样。

  浐灞矢志成为中超的中坚力量,这个高度在本赛季已经达到,但下赛季浐灞还是需要从头再来,避免成绩出现鞍马式的起伏,本赛季的亚泰就是个反面典型。事实上,唯有不断巩固自身的中坚地位,浐灞才可能有空间去追逐更高梦想。抛开争冠和亚冠的遗憾,本赛季浐灞队获取的战绩已创造了陕足历史。昔日陕足年年图保级,如今浐灞却逐鹿中超,陕足的境界其实已经有了质的提升。

  收官之战虽然兵败郑州,让人稍感不爽。但我们有理由给奋力拼杀了一个赛季的浐灞队献上掌声,也有理由对下个赛季充满希望并继续为之倾注激情。本报特派郑州记者 杨怡

  中超成功 打完收工

  喧嚣了8个多月的2008年中超赛季,昨天结束了最后一轮。鲁能、申花未出意外地夺得冠亚军,鲁能是第三度中超封冠。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也有惊无险地战胜各自对手,分列第三和第四。鲁沪京津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提前降级的辽宁一球负于长沙,中游球队长春亚泰3:1战胜青岛。

  严格的说,多事之秋,不是2008年中超概况的形容词,而是最准确的定义。严格的说,2008年的中超绝不像足协那帮官僚所称——中国足球2008年四大皆空,只有中超还算稳定,保持增长势头。上帝啊!武汉退出,16支队伍变成15支,还好意思说稳定,谈增长!

  早年的中超,人们还在焦虑整体技战术怎么越来越“糙”,所以叫“中糙”。现在,谁还关注技战术,谁还分析阵型是442还是451,现在人们关注的是这块菜地还能不能玩足球。2008年的中超是中国足球震动最大的一次。武汉光谷联赛中途退出,职业化以来闻所未闻;十冠王辽宁和八星大连,一个降级,一个差点降级,中国足球的重镇东北板块算是彻底坍塌,职业化以来闻所未闻;申花的“洗牌门”,一支老牌强队,一个将代表中国足球出征亚冠的豪门,如此行径下竟然大言不惭,职业化以来闻所未闻;尽管嘴上不好意思承认,但央视还是毅然决然地封杀中超,央视的做法也许有些偏激,但看看中超整天发生的那些烂事,你还好意思怪人家封杀你吗?同样,央视中途“关掉”了中超“频道”,职业化以来闻所未闻。

  同上述“闻所未闻”们比起来,今年的中超走马灯似的更换了教练10多位,已经不再新鲜了;今年的中超动不动就红黄牌满天飞,已经令人麻木了;今年的中超时不时曝出某球员被当作疑似内鬼下放二队的新闻,早就见怪不怪了。所以说,最后一轮中超是本赛季最成功的一轮,该夺冠的夺冠,该降级的提前降级,没人打架,没人喊冤,没人退出。尽管不好玩,但总算“玩完”了。 本报记者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杨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