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0-0广州问鼎08中超 > 最新动态

粤浙联手阻击申花 山东鲁能幸运加冕“三冠王”

  惊险、刺激,一波三折!昨日的中超收官战,在事关夺冠的两场比赛中,同是客场作战的广州医药和浙江绿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粉碎了之前所有关于默契球的猜疑,共同为2008年中超奉献了两场堪称经典的阻击战。上海申花在错失点球之后,不仅痛失夺冠的绝佳机会,也成全了山东鲁能第三次联赛登顶。

  粤浙上演阻击好戏

  短暂的90分钟,但是对于双方的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世纪那么漫长。15时30分,双方球员带着坚定的表情围成一圈,在同一个时间,不同的土地上发出了“1,2,3,冠军!必胜!”的怒吼。

  比赛开始后,积分落后的上海申花队打响了第一枪!第10分钟,马丁内斯的任意球直飞禁区,外援梅萨抢点头球攻门破网!申花队主场1:0取得领先。

  此时,鲁能却陷入了与广州的苦战!第16分钟,广药反越位,吴坪枫单刀,面对出击的李雷雷稍显犹豫,被从身后追上来的西切罗成功抢断,鲁能门前虚惊一场。目睹此景,图拔坐不住了,少有地冲到场边大喊大叫。

  就在鲁能巨人陷入泥沼的时候,浙江队的外援成为了鲁能的救世主。第40分钟,绿城外援奥托在禁区外射门被申花后卫挡了一下变线,卡里姆机敏补射破网!浙江队扳平比分!争冠优势重新回到山东手中。

  鲁能三次大难不死

  不过鲁能队的好运并没有延续多久。第45分钟,上海申花获得禁区外左侧任意球,马丁内斯开出任意球后前点球员后蹭,成亮头球接力破门让上海申花再度领先!

  但是关键时候,仿佛命运的天平再次偏向了山东人。第39分钟,广药长传打鲁能身后,拉米雷斯获得单刀球机会,但在回追的舒畅的干扰下偏出了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药的第三个单刀球,却都丧失掉了。

  尽管数次大难不死,但是在广州队犀利的反击面前,鲁能队的进攻却迟迟打不开局面。时间一分一秒地不停流逝,图拔也只能在场边干着急。

  命运与申花开了个玩笑

  申花队本可以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的。第66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球到禁区中路,绿城队谈扬在跃起时右手臂打到了皮球,孙葆洁毫不犹豫给予黄牌警告,并判给上海队一个点球,但里卡德一脚打得太正,被姜波打出!

  正是这个球,成了中超冠军的转折点!错失锁定胜局的绝佳机会后,申花遭到了上天的惩罚!第76分钟,浙江队卡里姆左路得球回敲中路,谈扬跟进轻巧推射,王大雷扑救不及,2比2!

  遭此打击,申花队似乎开始认命了,阵型也出现脱节,终未能再次改写比分。而鲁能,尽管进攻只闻打雷声,但一分却足够让他们第三次问鼎。 (金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姆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