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踏实搞足球不结盟不树敌 宋老板哪里强过朱老板

  中超是个大卖场,卖儿女卖体力,卖吆喝卖良心,鱼有鱼路虾有虾路,什么生意生财做什么,不能生财至少也不能破财,比如CCTV5知道中超穷得丁当响,足协除了几万箱的金威啤酒,再也拿不出什么东西待客,所以就不做中超这笔买卖。

不过绿城是个异数,自给自足啥都不缺,不和人套交情也不做买卖,所以九城老板朱骏碰上绿城老板宋卫平,只有事故没有故事。在足球老板中老宋和小朱都很讲足球纪律,强调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但他们的行事风格南辕北辙。小朱喜欢找球员切磋脚法,老宋喜欢对球员政策攻心;小朱对球员胡萝卜加大棒,谁提出转会谁就是想反出山门,老宋替球员改造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谁品行好谁可以买到打折的绿城房子、退役了留绿城公司。

  中超压轴戏,绿城替申花关上一扇大门,却替山东打开一扇大门,赢得如雷般喝采声,某些喜欢在自己的博客里划红杠杠搞朱笔御批的家伙把绿城义举定性为维护了一支中超球队最后的尊严,并从中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这很搞笑。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事实真相是,大练替补队员的绿城队好久没尝到赢球滋味,进不了前八名大家奖金普降一级。绿城队的创收只有赢球奖,其他的条条路不通,老宋卖掉一套别墅能供两支中超球队一年的开销,别人不会朝绿城打其他主意。眼见联赛快打烊,绿城不在申花头上招呼,还能招呼谁?

  如果小朱拍出五百万是真,想夺冠也是真,那他就在战略战术上犯了严重错误。一个悬赏五百万,一个出价六十万,五百万是奈何不了六十万的,过份搞举对手等于长别人志气灭自家威风,另外也意味着不靠谱。前几年小布什给拉登悬千万美元赏金,阿富汗农民扛着锄头铁锹成群结队上山,想把拉登挖出来,一场白辛苦之后大家发现,天价赏金其实就是天上的月亮,所以小布什直到退休都没看到拉登一根毫毛。朱骏的五百万也是这么一回事,翻翻他的老黄历会发现,他还悬赏过百万美元呢,结果没有百万美元宝贝只有百万美元泡泡。老宋不一样,他看菜吃饭量体裁衣,不会短人一个子,也不肯多花一文钱,他觉得申花只值60万,所以赢了只会付60万,大家觉得很靠谱,所以就很卖力。

  宋老板搞足球不结盟不树敌,尽人力听天命,看起来针插不进水拨不进,其实也不是铁板一块,甚至还有致命软肋,只是朱骏不善于发现。朱骏说足球老板里他最欣赏宋卫平,但这种欣赏明显是叶公好龙,他其实不懂得老宋的心。小朱踢得一脚好球,自封为中超老板里第一高手(高脚),曾正式向山东队主帅和老板下过战书,无奈图拔韩公政不肯接招。他这一招激将法要用到宋老板头上就有戏了。在好奇又好胜这一天性上,宋卫平就是武痴周伯通。老宋在大学里读历史专业,最得意的却是自己的体育天赋。他曾正式向体育系学生下过战书,大球小球跑跳掷,围棋麻将扑克牌,套路散打甚至琴棋书画,让人任选五项,文比武比都行,结果体育系没一个人敢接招,至今成为他心中一大憾事。如果小朱知道老宋这点底细,只要他战书一下,老宋就算日理万机也定然拨冗奉陪,就此英雄相惺结成忘年交,还有什么不好商量?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