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诡异定律连克曼联切尔西 走出低谷靠它?

    搜狐体育讯 在战胜切尔西之后,温格的球队开始叫人看不懂了。这支此前连续输给维拉和曼城的球队遇到了领头羊切尔西,又适逢伦敦德比,赢面自然被人看低。然而年轻的枪手们大跌行家眼镜。

  就连斯科拉里也有意无意地把3分算在了计划之内,他恭维即使切尔西战胜了阿森纳,积分拉到到了13分,阿森纳还是不会退出争冠的道路。警惕的巴西人还是拿阿森纳与曼联的比赛做例子,“与切尔西交手情况还是会差不多。”斯科拉里说。结果事实应验了。

  上赛季全年只输3场的阿森纳现在已经输掉了5番,阿森纳的稳定性去了哪里?在于每次连续丢分之后的反弹!这并不是特别值得称道的起伏状态,但是切尔西正好遇到了阿森纳“定时爆发”或说是“定时反弹”的这一特殊规律生效时刻。这一规律很诡异,斯科拉里一定不信邪,但是突如其来的边裁误判恰恰就是成全了范佩西的第一粒进球,也间接促成这一规律的再次生效。

  1-2主场输给升班马赫尔城之后,这一规律开始出现。加上之后与桑德兰的比赛,阿森纳两轮英超连续丢掉了5分。在最需要反弹的时候,阿森纳接下来3-1战胜了埃弗顿,并在欧冠5-2血洗了费内巴切。赛季进行到了曼联前夜,阿森纳在主场4-2领先却被热刺硬生生抢走2分,三天后直接在另一只升班马斯托克身上阴沟翻船。这又是一次两轮丢5分的堕落,但又转眼又迎来掀翻红魔的涅磐重生。

  这一次切尔西最庆幸的东西也变成了魔咒。阿森纳连续被维拉和曼城羞辱,丢掉了更多的6分,但是所有切尔西人都没能彻底地幸灾乐祸,他们步了曼联的后尘做了阿森纳“定时反弹”的基石。

  比起前两次反弹,没有什么比打破切尔西本赛季下半场不失球的神话而且一进就是俩更为痛快。这还是一个轮回,自从纳斯里攻破曼联的球门之后,阿森纳在联赛中已经222分钟没有得分,范佩西为火枪手们完成了突破。加拉开始规矩了,法布雷加斯队长在英超的新时代顺利铺开。种种迹象看来,现在兵工厂一切一切的内乱和外忧都得到了彻底的粉碎。

  连续三次跌入谷底又在沉沦2轮后定时反弹,阿森纳以这一另类的稳定性重新回到了联赛前四,也重新回到了夺冠的行列。“我们还在夺冠路上。”温格在赛后如是说。

  但是战胜曼联和切尔西,而输给赫尔城、斯托克这样的球队,除开轰动效应这对阿森纳没有其他好处。否则下一轮比赛过后阿森纳又可以考虑将重心转移到杯赛。在三轮比赛之后,阿森纳将迎来第三支豪门利物浦的挑战。温格一定会阻止球队再用前三次诡异规律来进入届时的这场重头戏,教授一定最想让球队与该死的反弹二字绝缘,取而代之的是保持胜利。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范佩西 | 赫尔 | 斯科拉里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