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中超收官上演夺冠双城记 申花"自杀"送鲁能问鼎

  昨天下午,2008赛季中超联赛收官之战的7场比赛在15点30分同时打响,最关键的两场战役莫过于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浙江的夺冠之争。济南、上海,上演着夺冠最后惊心动魄的双城记。过程扣人心弦,上海申花在错失点球之后,将冠军奖杯拱手送到山东鲁能手中……

  15:30开场

  对于上海队和山东队,本赛季的所有努力仿佛已浓缩到了这最后一个90分钟,除了夺取胜利,他们没有其他选择。

15点30分,双方球员带着坚定表情围成一圈,中国的同一个时间,济南,上海不同的土地上喊出了“1,2,3,冠军!必胜!”的怒吼。

  上海申花“水货”外援建功

  比赛开始后,积分落后2分的上海申花队打响了冲冠第一枪!上海的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申花队获得禁区外右侧任意球。马丁内斯开出任意球直飞禁区,之前曾被外界诟病为典型的“水货外援”梅萨抢点头球攻门破网!申花队主场1:0取得领先。

  不过,浙江绿城并没有就此成人之美。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浙江队扳平比分!不过。在上海申花需要一个进球的时候,成亮再次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接力破门让上海申花2:1再度领先!

  济南鲁能拼得头破血流

  而鲁能方面则陷入了与广州的苦战!图拔似乎也有些坐不住了,图拔冲向场边大喊大叫,似乎这种动作能够带给山东一个进球。

  不过在最关键的时候仿佛命运的天平再次偏向了山东人,广州队连续浪费3个单刀球。西切罗在刚才与拉米雷斯的争抢中倒地受伤,额头被撞破,在经过队医的治疗之后,西切罗头缠绷带又回到场内继续战斗。

  16:46转折

  鲁能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申花只要获胜就能捧得冠军奖杯,不过他们却奢侈地浪费着射门得分的机会,最后他们终于遭受了惩罚,亲手将鲁能送上了冠军奖台……

  上海申花错失点球良机

  在上海,申花队获得了本可以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机会。第66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球到禁区中路,申花队员在跃起时右手臂打到了球,孙葆洁毫不犹豫给予黄牌警告,并判给上海队一个点球,但里卡德一脚打得太正,被姜波打出!想不到这个球竟然成为中超冠军的转折点!

  申花队错失机会,终于得到了惩罚!第76分钟浙江队右路斜穿左路,卡里姆得球回敲中路,谈扬跟进轻巧推射,王大雷扑

  救不及,2:2,双方再度战平!最后时刻,申花队阵型开始脱节,2: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朱骏和他的球队在最后一刻错过了命运的垂青。

  济南失望平局意外收获冠军

  赛场上,山东鲁能并不需要知道申花的比分,他们只要赢得比赛就能夺取冠军。然而,胜利并非那么容易,占据绝对优势的鲁能却始终无法改写比分,广州队门将李帅如有神助,一次次将山东队势在必进的射门挡出门外。最终,双方战成0:0。

  当济南吹响比赛结束音的时候,鲁能球员们已精疲力尽地看着0:0的记分牌,不过他们却意外地看见赛场的观众和教练席的队员们在欢呼!“上海战平了!我们是冠军!”这时,整个济南市体育场内沸腾了,在现场无数的闪光灯中,鲁能走上了联赛最高得领奖台……

  17:40尾声

  最后的90分钟结束了,济南成为了欢乐的天堂,鲁能球员欢呼雀跃,享受着冠军的喜悦;而上海却在这一刻突然变得格外寒冷,品味着现实的残酷。

  上海申花球员抱头痛哭

  赛后,整个申花队的休息室里都弥漫着悲伤的气氛。所有的申花球员都低头不语。而朱骏独自一人站在休息室的角落里。依然穿着他那件象征胜利的绿色T恤,但是却将头抬起仰望天花板,一语不发。于涛,杜威、里卡德等球员在更衣室中抱头痛哭。本场比赛中里卡德罚丢了点球,哥伦比亚人将头埋在手中,身体因为哭泣而不停地抽动,他不能原谅自己犯下的过失,而安慰里卡德的翻译也在不停地掉着眼泪。

  济南三星鲁能欢庆夺冠

  鲁能泰山终于如愿以偿地捧起了中超冠军杯——火神杯,而他们橘红色的队服上也有了第三颗金光闪闪的冠军星。鲁能队员们都挥舞起衣服,济南体育场疯狂、沸腾,获得冠军,眼泪再也守不住。很多人哭得就和孩子一样,第三个冠军。庆祝狂欢马上开始。三个外援各自打出自己国家的国旗。西切罗飞快跑到北看台,拿委内瑞拉国旗,队员都拥抱在一起,把图拔抛向空中…… 本组稿件均为记者方珲撰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