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上海马拉松变健康欢乐跑 蜘蛛侠加勒比海盗上阵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如果世纪广场有记忆,2008年11月30日一定是难忘的一章——迎着朝阳,来自世界各地的男女老少相聚在这里,参加第十三届“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共同演奏了一曲“健康欢乐颂”。

  1 地铁成了参赛者专线

  清晨6点,刚刚入冬的上海天色微明。南京路步行街靠近浙江中路路口,陈阿姨已经摆好了报摊:“我在这里卖了7年的报纸,每年到了跑马拉松的时候,就特别的热闹。”

  几条地铁线路也成了运送选手们的专线,地铁两号线的车厢里坐满了背着本次“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存衣包的人们,形成一片橙色的海洋。原本素不相识的人们在这醒目的标签指引下也互相攀谈起来,这不,来自德国的奥利佛不一会就和美国小伙子丹凑到了一起:“我们一起跑。”

  2 蜘蛛侠都来参赛了

  在浩浩荡荡的万名健身跑队伍当中,你会看到闪电侠、猫女郎、加勒比海盗等等电影中的人物都赶来加入到长跑的队伍中。大人们疯玩,小孩子也不甘落后,来自日本的奥田阳太今年只有5岁,骑在爸爸脖子上的他今天特别打扮成了蜘蛛侠的样子,“这是他最喜欢的衣服,一定要穿来参加比赛。”奥田先生一边笑着,一边拍着孩子的腿说,“蜘蛛侠一定会赢,对不对?”阳太被爸爸的话逗乐了,戴着面罩的脸蛋笑得鼓成了小包子。

  6岁的中国小朋友王佳钤则轻松地滑着轮滑跑完了整个4.5公里,他的爸爸妈妈都是路跑爱好者,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赛了,“他自己一个人可跑不下来,为了不影响我们俩的成绩,所以给他穿上了轮滑鞋。”他的爸爸王强说,小家伙听了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争辩到:“轮滑也是运动呀。”听他这么说,旁边的大人们都笑了。

  3 “推车宝宝”睡到终点站

  在健身跑队伍的最后,推车宝宝军团一出现便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两年前在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举行婚礼唐军和安永菁,今年又推着9个月大的儿子松松参加了4.5公里健身跑,一路颠簸可没影响小家伙睡觉的好心情,到了终点被爸爸一把抱起来抛向天空的时候,松松才从梦乡中醒了过来,笑着蹬起了双腿,仿佛他也想下地跟爸爸妈妈一起跑步,“有了他,我们跑得更好了,以后等他懂事了,我们会告诉他是怎样参加了人生第一次长跑的。”安永菁说。

  4 “跑马”比“赶马”更过瘾

  闵行体育馆是本次马拉松赛的终点,于是这里也成了另外一个欢庆的场所。

  “我对自己很满意。”已经55岁的贾先生说,上世纪70年代起他便迷上了长跑,前几年开始挑战马拉松,如今已经有了两年的马拉松经历,“以前在农村插队的时候我赶过马,现在发觉‘跑马’比‘赶马’更有挑战,也更过瘾。跑完之后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感觉特别舒适。”

  刚刚跑完了半程马拉松的阿根廷姑娘胡安妮塔还来不及擦干脸上的汗水,便兴奋地和几个同伴在终点处合起影来,“这个比赛真是太棒了,马拉松让我像小鸟般飞翔。”特别让胡安妮塔高兴的是,她还领到了赛事组委会颁发的成绩证明,“你看,这几个字就是我的中文名字呢。”她对着这张珍贵的证明书看了又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